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政策与宏观计量”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9-03

   

   2014719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在经济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公共政策与宏观计量”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王立勇教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校内外的青年经济学者和研究生等20余人。

   此次研讨的主题是非参数模型的理论与应用,重点讨论函数系数模型理论与应用,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非参数模型及其估计方法,包括多项式样条方法、正交级数方法、核估计和局部多项式估计等,并讨论为解决多元非参数模型可能存在维数祸根问题而引申出来的单指标模型、可加非参数模型及函数系数模型,特别讨论了函数系数模型的模型结构、估计方法、假设检验、内生性问题的解决,以及函数系数模型的推广——函数系数部分线性模型。

   紧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奥肯定律在我国的非对称表现形式”主题讨论了函数系数模型的应用及编程实现问题,通过MatlabR程序的运行和调适,模拟不同条件下模型的不同结果。

   最后,与会人员还讨论了公共政策的研究方法创新、前沿方向及可能存在的研究误区,同时对全口径政府债务及其影响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我院任阳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
下一条:经济学院开展“感念师恩——寻找爱的痕迹”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