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兰日旭著作《中国近代银行制度变迁及其绩效研究》荣获第二届金融图书“金羊奖”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4-06-25

我校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兰日旭所著的《中国近代银行制度变迁及其绩效研究》一书,获得了由中国金融杂志社、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广州市政府金融办公室主办的2014年金融图书“金羊奖”。 

“金羊奖”从2013年设立开始,每年从过去一年全国所出版的金融类图书中遴选10本。《中国近代银行制度变迁及其绩效研究》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6月出版。该书对1897至1937年间中国银行制度变迁做了深入系统的研究,指出中国的银行制度渊源是在传统金融机构基础上嫁接西方现代银行制度的结晶,而银行制度的演进则经历了以西为主、中西结合和以中为主的过程;揭示出银行制度的绩效不尽如人意的表象背后,实质却迎合了社会的实际、降低了新旧制度交替摩擦成本的现象。该书的研究填补了中国近代银行制度史的学术空白,丰富了金融史的研究宝库,为当前国有银行改革和民营银行的创建提供了有益的历史经验借鉴。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感念师恩——寻找爱的痕迹”主题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2014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