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2018) -----暨商贸演进视角下的货币金融变迁研讨会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0-15

2018年10月13日,“第五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2018)暨商贸演进视角下的货币金融变迁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委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经济史学会、中国商业史学会文化遗产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香港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36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近90名博士后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本届论坛共收到52篇投稿论文,有48名参会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分论坛讨论。

开幕式上,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致欢迎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高京斋、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中国经济史研究》主编魏众出席并致辞,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主持开幕式。本届论坛的主题发言环节分别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叶坦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戴建兵教授、南开大学王玉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所李毅研究员、中国钱币博物馆周卫荣馆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王文成副院长、香港大学陈志武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巍教授、清华大学仲伟民教授均围绕“商贸演进”主题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讨论会期间,设分论坛金融史、商贸史、货币史、企业史、其他史。各分会场议题集中,每篇宣讲论文都由专业领域学者进行点评,分组会场现场讨论热烈。闭幕式由赵学军教授主持,由中央财经大学金星晔、中国社会科学院龚浩、南开大学雷鸣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伏霖副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昭教授分别对各分论坛进行了精彩地总结。魏明孔会长在闭幕式上总结认为,本届论坛的特色在于邀请了众多经济史学学术大咖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而新生代青年学者正在崭露头角,求学态度诚恳,希望每一位与会学者都有所收获,希望经济史学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本届论坛圆满闭幕。

上一条:加州大学Travis J.Lybbert教授做客经济学院名家讲座
下一条:上海财经大学李楠教授应邀做客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双周学术论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