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产业转型与产业政策学术研究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1-23

2018年11月21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产业转型与产业政策学术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主教104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尹振东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史宇鹏教授做开幕致辞,他指出,在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今天,通过产业升级提升我国产业竞争力,是应对外部环境挑战、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理解我国产业转型发展现状、促进相关问题研究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接着,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贺俊研究员进行了“建设性的产业政策研究”的主题报告,在吸收和拓展海外有关产业政策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的基础上,针对中国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实践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展开了更具建设性的研究。然后,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黄阳华副研究员进行了“产业分权与技术赶超——以中国高铁为例”的主题报告,分阶段研究了产业分权改革如何塑造了行为人进行高铁专用性技术投资的激励结构,并对我国高铁技术赶超作出了历史与逻辑统一的微观经济解释。最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当前中国有一系列重大现实问题需要学者关注,当前的产业转型问题就是其中之一,鼓励老师和同学们深入研究。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顾炜宇副教授、张川川副教授、赵文哲副教授、尹志锋副教授、李艳老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国贸学院的李兵副教授也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现场气氛活跃,专家学者们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最终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获得中央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项目的资助。

上一条:淬火军营·青春无悔——经济学院党委组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理想信念培训
下一条:经济学院短期课程 | 计算社会科学系列讲座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