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淬火军营·青春无悔——经济学院党委组织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开展理想信念培训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1-23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2018年11月14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淬火军营·青春无悔”主题分享会在沙河校区2号楼308教室举行。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滨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活动,本期活动邀请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2015级硕士杨振华作为分享嘉宾。

杨振华同学现为经济学院2015级硕士,世界经济专业,2013年本科阶段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研究生二年级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荣获“优秀新兵”称号,连续两次荣获“优秀士兵”嘉奖,于今年九月满服役期退伍复学。

分享会上,杨振华首先介绍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应征入伍后,他被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第一集团军,在一线作战部队服役。新兵连期间,因表现突出,各项考核全部通过,获得优秀新兵称号。下连队之后被编入装甲步兵分队,成为了一名装甲兵,学习了通信和驾驶专业,第二年转岗至两栖侦察兵,在连队各项训练和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了连首长的认可,连续两次被连队评为“优秀士兵”。杨振华还特别提到在服役期间,张志敏老师和任晶老师代表学院到部队去探望,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和动力,十分感谢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而后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所思所悟和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培养“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争先意识,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谈到了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尖兵意识、忧患意识、自律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和吃苦意识等“六个意识”展现了部队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领会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严格要求,做对社会有益的人,将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本堂理想信念课,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参军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青年共产党员在军队大熔炉中的成长与历练有了真切的感受,对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学生只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专注提高自身能力,才能在社会发展大潮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润园对话 | 无问西东,只问敢勇——润园对话第十八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产业转型与产业政策学术研究会在我院召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