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参观“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8-12-13

为响应北京市教工委、校党委的号召,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成就,在历史创造性实践中迸发出的巨大精神力量,以及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经济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120余人于2018年12月8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寒风并不能阻挡同学们参观展览的热情,下午14时,同学们抵达了国家博物馆,开始进行自由参观。

本次展览分为六个展厅: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下,大家驻足观看、仔细聆听、细细品味,视角和思想随着展览穿越宏大深邃的历史时空,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让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本次参观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深刻变化,启示了同学们要以历史和发展的眼光总结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上一条:清华大学郑捷副教授做客“经济学院-社心学院行为经济学系列论坛”
下一条: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第四季工作坊在我院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