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纵向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2-26

224日下午,经济学院纵向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在我校沙河校区1号楼201教室举行。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副教授、经济学院中青年教师等十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张川川副教授主持。  

陈斌开院长首先就我院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立项情况作了简要回顾,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不断提升经济学院学术发展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在经验分享环节,陈斌开院长、杨汝岱副教授分别从项目选题、研究思路文献整理、申请书撰写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经验,并且重点从基金评审人的角度出发,就申报人在申请书撰写中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做了说明。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申报2019年度国家纵向课题的青年教师逐一汇报了申请课题的选题、基本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陈斌开院长、杨汝岱副教授做了重点评论,其他参会教师也分享了自己在往届课题申请中的经验和体会,就申报书的各个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举办纵向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是经济学院为提高老师们课题申报质量、加强经验共享采取的重要举措,学院中青年教师广泛参与,反响热烈,均表示在这次经验交流会上,收获了许多宝贵建议,对完善课题申请书和提高申报质量起到了很大帮助。

 

上一条:我院李涛教授入选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
下一条:龙马奋进——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