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招生宣传经验分享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3-07

 

36930分,经济学院在学院南路131305会议室邀请法学院徐颖副书记作题为《学院包省招生宣传工作的做法与体会》的经验分享,院长陈斌开、党委书记李岩、副院长史宇鹏、党委副书记郭冬梅以及教师代表、行政教辅老师代表参加了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岩主持。

分享会伊始,李岩书记向在座老师介绍了徐颖老师以及法学院在招生宣传中取得的成绩,说明了召开此次分享会的目的和意义。法学院是学校先期进行招生宣传包干试点的学院,已有2年招生宣传工作经验,而且在学校的工作汇报中得到了多方称赞。我院即将前往辽宁、吉林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在实地走访前,了解其他学院好的工作方法和经验,对于即将开展的工作大有益处。简单介绍后,分享会进入正题。

徐颖老师主要从合作中学的选取、主要工作内容、工作队伍、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合作中学的选取方面,她建议从生源数量和质量、历年向我校输送生源的情况两个方面着手,抓住重点,合理选择合作中学;在主要工作内容方面,她认为招生宣传工作需要建立常态化、常年化的工作机制,特别是在实地走访中接触到兄弟院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推进情况,她更感觉到我校在这方面欠账很多。招生宣传环节包括了日常推介、填报志愿前的宣传咨询,主要内容包括强化与重点中学的联系、强化考生及考生家长对大学优势的了解、宣讲招生政策三个方面;在工作队伍方面,她建议建立三支队伍,分别是大学优势推介专家队伍、科普讲座专家队伍、招生政策咨询专家队伍。最后,她提醒要充分利用资源、日常工作要与中学密切配合、方法要创新等。

短短一小时时间,徐颖老师以丰富和生动的案例,分享了法学院在招生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挫折。经验分享结束后,在座的领导和老师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徐老师提问。党委书记李岩就经验分享中提到的宣传视频、PPT、经费等进行了提问,副书记郭冬梅老师就挂牌仪式、座谈会的内容与安排等进行了提问,伏霖老师就招生宣传的主要任务进行了提问,刘轶芳老师就招生宣传政策进行了提问,其他老师也就自己关心的点提了问题,徐颖老师结合法学院实际经验,就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答。至此,学院招生宣传分享会结束。希望学院即将开始的招生宣传工作一切顺利。

 

上一条:康奈尔大学暑期学者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易君健教授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