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招生宣传│我校2019年辽宁省本科招生宣传活动启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4-16

2019年3月28日至3月30日,我校辽宁省本科招生宣传组组长、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辽宁省招生组副组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冬梅教授,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晓娟老师、经济学院青年教师金星晔老师、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梁延东老师一行五人前往辽宁省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育明高级中学、本溪市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与三所中学签订了“中央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协议、举办了授牌仪式并召开了座谈会、招生宣讲会和专家讲座。

1.大连第二十四中

29日上午,招生宣传组一行来到大连第二十四中,大连市招生办卢主任、招办高考部王部长全程陪同。在二十四中教务处主任助理谭萍老师带领下,招生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校长黄启成老师、教务处主任金辉老师在会议室和招生组一行座谈。校长黄启成老师对中财到校开展招生宣传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招生组介绍了学校的生源情况、毕业生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中财后续能够面向该校学生开展专业讲座、生涯讲座,参加我校多开展招生咨询活动。

招生组组长陈斌开一一回应了校长的期待和合作意向,并就我校的招生特点、培养理念和方式、未来出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文传学院副书记许晓娟老师就我校艺术特长生招生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最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授牌。

在座谈会召开的同时,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冬梅老师面向该校高三年级120余名学生家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招生宣讲,她主要从学校建校史、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交流与合作、就业情况、生活服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宣讲后,多位家长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郭冬梅老师提问,郭老师详细而耐心地回答了相关问题。在招生宣讲会后半程,招生组组长陈斌开老师也站上了讲台进行宣讲,他与家长们分享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发展思路,家长们就学校的自主招生、人才培养、转专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中午11点30,大连二十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2.大连育明中学

下午,招生组前往大连育明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该校校长李振权老师、副校长张敬燕老师、教务处王主任热情欢迎了招生组一行。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招生组长陈斌开介绍了此次招生宣传的初衷、中财的历史和办学特色。

座谈会最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大连育明中学招生宣传活动至此结束,双方约定6月底由中财派遣老师参加该校的大学招生咨询活动。

3.本溪高级中学

3月29日9点30,辽宁省招生组组长陈斌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冬梅、青年教师金星晔、学工办副主任梁延东到达本溪高级中学,该校校办主任王屹老师陪同招生组参观了学校主教学楼。

上午10点,该校校长张喜忠老师、副校长周玉秋老师和年部副主任徐烛尘老师在学校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招生组一行。座谈会上,张校长介绍了本溪高级中学的情况和困难,提出多举办科技前沿、专业前沿、兴趣培养等方面的讲座的希望。招生组组长陈斌开介绍了中财的招生政策基本情况、此次招生宣讲的目的、学校的特色和办学成绩,以建设多科性、国际化的研究性大学为目标的办学理念。紧接着,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座谈会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理念、教师团队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午2点,在该校多媒体阶梯教室召开了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宣讲会。宣讲会由年部副主任徐老师主持。宣讲环节由该校校友、经济学院青年教师金星晔主讲,他主要从中财的历史脉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校友资源、硬件设施、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就业情况、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宣讲结束后,陈斌开院长从学校人才培养的视角做了专业讲座。

宣讲会结束后,家长们意犹未尽,纷纷围在陈斌开老师、郭冬梅老师、金星晔老师身边继续提问。直到招生组不得不离开去赶火车,家长们才离去。

至此,辽宁招生宣传组顺利完成了辽宁省招生宣传任务。

上一条:Philipp Boeing教授做客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与产业经济学讲座
下一条:经济学院在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