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智库工作委员会参加“智库观财经”暨创新发展圆桌对话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5-10

4月29日,“智库观中国·观财经”暨创新发展圆桌对话在国声智库举行,经济学院智库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炜宇、委员兰日旭教授、高伟教授,委员会秘书祝伟老师受邀出席,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国务院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外智库执行主任陶利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金融学教授、“域富论”创立者窦尔翔,清科集团、清科传媒副总经理曹芳,国声智库执行主任徐蕴峰以及《智库观中国·观财经》主创团队等。会议由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云媒国际全媒体平台执行总编辑邹佩女士主持。

邹佩女士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智库观财经》栏目的策划、制作及前期成果,她指出,《智库观财经》是国声智库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智库工作委员会合作的访谈栏目,旨在通过镜头和语言,让大众多维度了解科研学者,透过学者自身学术高度与生命哲学的对比和挖掘,寻找出具有普遍价值的规律与哲思,启民明智。非常感谢经济学院兰日旭教授参加首期节目的录制。随后,《智库观财经》栏目制片主任袁雪莹和执行导演毛文斌就第一期栏目的采编和制作进行了说明。大家一起观看了《智库观财经》首期制作完成的视频资料。

之后,首期节目的主要参与者、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兰日旭教授和国声智库高级研究员陶利明分别从栏目内容的准备、访谈形式等方面介绍了首期节目制作中积累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新的建议。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智库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炜宇代表智库工作委员会对国声智库的合作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经济学院智库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全体委员的科研潜能,不断整合构建学院平台,不断扩展对外合作,积极向同行学习,与国声智库的合作就得到了委员们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在选题、专家推荐、节目传播等方面,继续与国声智库紧密合作,一道做好《智库观财经》系列节目,运用大众媒体等手段,传播主流思想价值,聚集社会正能量。

经济学院智库工作委员会委员高伟教授也谈了自己对《智库观财经》栏目的看法,他表示,对与国声智库的合作充满期待。智库工作委员会秘书祝伟老师介绍了前期合作的情况和下一期工作的设想。

与会专家根据《智库观财经》栏目的设计、采编和制作,结合工作经验,对栏目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也表示,将支持国声智库和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智库工作委员会的合作,实现共赢。

最后,国务院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声智库名誉主任李国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高度重视智库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智库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智库观”。国声智库推出的《智库观中国》栏目,就是要发挥智库优势,壮大主流舆论、凝聚社会共识。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智库工作委员会的合作,把《智库观财经》栏目做好,提高节目质量,推动内容创新,做出节目影响力。

上一条: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志愿精神——经济学院党委党员先锋工程系列活动
下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杨军教授做客研究生课堂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