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6-26

6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隆重举行。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丽芬教授,原校纪委、监察审计处处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齐兰教授,博士生导师蒋选教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苏教授,学校科研处副处长、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舰教授,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北京临空兴融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成永攀受邀出席了典礼;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斌开教授,党委书记李岩老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史宇鹏教授,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郭冬梅教授,经济学院组织员刘滨老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硕士生导师顾炜宇副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乃静博士以及经济学院教师代表,2019届本、硕、博毕业生及其亲友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冬梅教授主持。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冬梅教授

典礼开始前,2019届毕业生以班为单位精心制作了毕业视频,回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感恩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帮助,感激学院与母校的栽培,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前程似锦、学院蒸蒸日上、母校更加辉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全体起立唱国歌

首先,经济学院副院长史宇鹏宣读了《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和《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我院共有105名本科生、115名硕士研究生、11名博士研究生如期完成学业、顺利获得学位。另有13名本科生在顺利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同时还获得了第二学位。

经济学院副院长史宇鹏教授

随后,院长助理黄乃静博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苏教授,学校科研处副处长、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张舰教授为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蒋选教授、硕士生导师苏雪串教授为市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奖;经济学院硕士生导师冯春安教授、党委书记李岩老师为校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颁奖,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丽芬教授、博士生导师齐兰教授为市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黄乃静博士

表彰优秀毕业生

毕业生致辞环节中,陈钇潼同学、马宁宁同学、斯日吉模楞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发表了毕业感言。陈钇潼回忆了美好的大学生活,感激老师们的照拂、分享大学生活经验、祝愿同学们继续追求卓越,恪守初心、奋发图强。马宁宁感恩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付出的心力,感谢教师们的执着和坚守,以及行政老师们的默默付出,感谢家人的支持,“愿各位同学都能在笃行中保持初心,在拼搏中保持敬畏,在奋斗中保持坚韧”,勇于承担起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斯日吉模楞回忆自己的读博时光,是艰辛和升华的四年,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记录着中财人勤奋努力的印记,在毕业之际,呼吁毕业生们“无论未来的工作岗位是光鲜亮丽还是朴实平凡,我们都应当刻苦钻研,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图强,为社会贡献我们的微薄之力”,同时感恩母校和老师们,祝福同学们、学院和母校硕果累累,越来越好。

本科毕业生代表陈钇潼同学

硕士毕业生代表马宁宁同学

博士毕业生代表斯日吉模楞同学

教师代表致辞环节中,赵丽芬教授首先祝贺毕业生们,读书学习是艰辛的过程,同学们经历多年时光后系统掌握了知识的同时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同时对培养这些学生的家长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其次感谢老师们对教师职业的执着与热爱、“2+5”、“白+黑”的付出,并且感谢同学们对老师的理解与爱;最后祝福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牢记“勤奋、执着、担当、诚信”8个字,“勤恳做事、踏实做人”,处理好“工作与生活、事业与家庭、拼搏与健康”的平衡,祝福毕业生家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青年教师代表徐翔副教授致辞中,以“记忆”为主题寄语毕业生,回忆自己当年的博士毕业典礼,表示十分理解毕业生们对未来的期待、对身份转换的迷惘、对同学情谊的不舍;随后追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从经济系到经济学院发展壮大的心路历程;以及追溯经济学的发展之路,号召毕业生们作为经济学科的传人,在汲取专业知识和老师们的人生经验后,应秉承“经世济民”的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丽芬教授

经济学院徐翔副教授

此后,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代表学院以“用经济学思维拥抱不确定性”为题给2019届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祝福。他提醒各位毕业生“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至少面临三方面的不确定性,一是世界经济格局的不确定性,二是技术进步的不确定性,三是人生旅途的不确定性”。面对这三种不确定性,他又分享了三点体会:其一,结果重要,过程更重要,你努力了,却短期没有看到回报,但这不构成不努力的理由,努力的过程本身就是成长。其二,努力很重要,选择更重要。经济学研究人的选择行为,人的选择是在约束条件下的最优化,希望大家做好人生选择,选择自己能做且喜欢做的事情。其三,成功重要,幸福更重要。成功没有定义,但幸福是自己的,希望大家有幸福生活的能力。幸福经济学的研究发现,一个人是否幸福和他是否懂得感恩有重要的关系。在人生不确定的旅程中,不要把你得到的任何东西当作理所当然,你所拥有的一切是千千万万人帮助你的结果,希望大家学会感恩,并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续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责任和担当。

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

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毕业生们即将拥有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学校、学院校友。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成永攀作为杰出校友代表为新校友送上步入社会的提示:一是勇于表达、善于争取,二是开拓进取、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持之以恒地学习,三是思考问题要有格局,要有共赢、团队意识,不要害怕吃亏,但在同样的事情上不要吃三次亏,利益的取得往往是多次博弈的结果,四是大学同学情非常珍贵,希望校友如“战友”一样互相配合,而不是透支感情和单方面消耗人脉,“聚是一团火,散是一盘沙”。接着,李岩老师、成永攀副会长、顾炜宇副教授、祝伟老师共同为经济学院本、硕、博毕业生的9名校友大使颁发聘书。

经济学院校友会副会长成永攀

聘任经济学院校友大使

最后,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陈斌开教授与学院导师们为毕业生们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骊歌声起,鸿鹄展翼,经济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温馨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祝愿2019届毕业生们在前行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未来工作与生活,成为龙马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学位授予仪式

上一条:我院斩获“中央财经大学 2017—2019 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多项荣誉
下一条:龙马奋进·中央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 | 经济学院校外导师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