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顾炜宇副教授参加金融科技发展国际论坛暨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7-13

近年来,金融科技蓬勃兴起,促进了金融业创新变革发展。上海在金融科技生态方面走在全国前列,金融科技人才需求巨大。如何培养市场需求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2019年6月13日,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的“金融科技国际发展论坛”上,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宣布成立。联盟旨在集聚政府、高校、行业和社会的办学资源,推动“政、产、学、研”跨界合作、协同创新,为培养适应金融科技行业发展需要的金融科技人才、提供服务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各类智力资源搭建开放式平台。 

http://p0.qhimgs4.com/t014d091b744dbd24a9.jpg

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立

该联盟是以“开放、共享、合作、创新”为宗旨,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大信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新泽西理工学院、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中新金科股份有限公司、慧科教育科技集团、上海银行卡产业园有限公司、腾讯集团等开设金融科技专业的多家高校和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共同发起、自愿加入的开放型、新型政产学研金协作组织。联盟发起得到了中国产学研促进会的支持和指导。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闭门会议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介绍了“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筹备的相关情况,希望以联盟成立为契机,推动金融科技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推动金融科技的实践与应用、产学研互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秘书长王建华介绍了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全球科技与产业高度融合趋势深度分析了“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成立的必要性,对联盟未来发展及新型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顾炜宇副教授受邀参与发起联盟,并被推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另外,在该论坛上,顾炜宇副教授发言指出,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要分层差别化设计培养目标和方案及实施,在充分引入最新研究进展和行业领先实践等新的知识、技能的同时,仍然应该注重金融科技人才思辨能力和研究能力的培养。

上一条:我院顾炜宇副教授出席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暨数字金融百人论坛(DF100)筹备闭门会
下一条: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原城郊所张文茂所长来我院讲授嘉宾讲学支持计划课程——对我国农村集体经济几个问题的思考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