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三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07-20

2019年7月15日至18日,第三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在沙河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4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夏令营的各项活动,7月18日上午,夏令营顺利毕营。

7月16日的开营仪式由副院长史宇鹏主持,陈斌开院长做了精彩演讲。陈斌开院长以“大学带来了什么”为题,给所有营员讲授了精彩的开营第一课。他从大学生就业开题,讲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和经济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引发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的深入思考。陈院长指出,大学学习有两层含义。在基础领域,主要是汲取知识,即如何通过知识构架形成自己的思维框架;在核心领域,主要是思维能力的培养,既要有批判性思维,又要有开拓的国际视野和本土问题意识。陈院长的真知灼见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随后,大家分组参观了沙河校区图书馆。

7月16日下午,院长助理张川川老师讲授了夏令营第二课,主题是“如何度过三年研究生生活”。张老师认为,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要掌握一门专业知识和三项技能。研究生应该具有主动学习的能力、批判性思维的能力,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我修养。他还结合自己的求学、研究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学习经济学的方法。

之后,按照夏令营的活动安排,营员们参加了笔试考试和面试考核。

7月18日上午,第三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106教室举行。副院长史宇鹏代表学院感谢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他表示,短暂而精彩的夏令营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央财经大学,也让师生们有机会一起交流、学习,希望同学们都有机会进入理想的学校,取得更大的进步。他还向同学们强调了离校的注意事项。  

经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伟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若思老师及考核组全体老师参加了夏令营的相关活动。第三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顺利结束。

上一条:著名计量经济学家Christopher F Baum教授到访经济学院授课与交流
下一条:我院顾炜宇副教授出席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暨数字金融百人论坛(DF100)筹备闭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