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多重博弈下的金融市场”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0-22

10月20日,适逢庆祝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以“多重博弈下的金融市场”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太平洋证券研究院联合主办,近50名师生和校友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论坛现场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的多名教师、在校博士生以及来自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国有企业、高等院校等不同行业的校友共聚一堂,探讨经济、金融形势。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及对金融领域的深刻理解共同探讨了当前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和金融市场的投资机会,并对未来全球经济形势,与对经济增长具有重要刺激作用的各个领域进行了展望。

经济学院校友、精确资本董事长崔勇率先以《科创板的机会及PE投资》为主题发表了演讲。崔勇重点分析了我国当前高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并指出,大力发展科技,实现在科技领域的重大突破是我国取得经济发展主动权的关键所在。针对高科技各领域的发展情况,崔勇对半导体的国内外科技形势进行深入剖析,指出其所带领的基金公司已对多家半导体及相关科技领域进行了成功的私募股权投资。最后,崔勇董事长表达了对我国高科技领域发展的高度信心。

崔勇董事长发言

会计学院校友、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的王保平博士发表了题为《数字技术与中国会计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主题演讲。王保平博士对我国会计业的发展进行了细致梳理与总结,指出会计行业的发展经历了电算化、数字化、智能化三个重要发展阶段。随着科技在会计业的应用,以往发挥重要基础作用的出纳职位已逐渐被计算机和人工智能所代替。会计业的发展始终顺应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前沿,不断创新,对于推动经济形势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王保平博士发言

本次学术论坛的主办方之一,经济学院校友、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黄付生博士发表了题为《宏观经济展望及证券市场的机会》的主题演讲。黄付生从备受百姓关注,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业发展为出发点,对我国经济形势及全球经济态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关于我国经济状况,黄付生认为当下中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主要压力来源于房地产调控与中美贸易战。2020年将是国内股票市场的牛熊市转换年,高科技、地产、建筑业将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黄付生研究员发言

中央财经大学老领导、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柯敬教授对此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王柯敬教授首先对前述各领域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提问与指正,号召参与论坛的各行业翘楚积极对相关发言进行讨论与交流。希望通过思想交流和观念碰撞实现信息与理念的高效率流通,大家各抒己见,在自身专注且深入研究的基础之上,深刻剖析本行业的发展态势,共同助力学术论坛真正发挥交流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的重要作用。

(撰稿:刘婷;摄影:宋学军、夏鹏)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研讨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