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初心常在,真诚永驻”——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1-04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22日开展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王继彬主持,带领支部系统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光辉事迹。共和国勋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最高荣誉勋章,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共和国勋章。”在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光辉事迹视频后,支部书记由感而发: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目睹了许多为人民、为国家前赴后继的优秀先辈事迹,他们或秉承航天报国之志,或甘当人民公仆,或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牢记心中,无怨无悔。我们今天在这里学习他们的光辉事迹,他们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楷模,希望我们在座的同学也能以天下为己任,传承与发扬共产党员优秀与先进的精神。”

支部书记发表感概之后,参与主题教育的党员同志们也争相开始讨论。小到个人生活习惯的养成,大到组织党建活动、建立良好的群众关系,整个活动都充满着大家的热情。

党支部组织委员孙青林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时时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做好榜样,应将优秀的行为表现落于实处,通过小事去感染、引领周围的同学。

任阳同志接着发言道,作为经济类院校的学生,一直以来都以理性人的框架分析经济学问题。但是,不管是作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优秀楷模,还是每年感动中国的十佳人物,他们都不受利益驱使,这些人身上的光辉完全超出了范式,这就是共产党人的赤诚。要做到无私奉献、先人后己,这是非常困难的。我们作为共产党的青年之辈,以后会面临更大的诱惑与冲击,希望大家能严守底线,守住初心,以真诚待人,真真正正对得起自己当初的入党誓言。

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此次活动也以圆满顺利而收尾。“初心常在,真诚永驻”,无论我们的社会变成什么样子,无论我们过去遭遇了什么,我们作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也必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去热爱我们的生活,热爱我们的祖国。这是此次活动的意义,也是每个共产党人的心声。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处级领导干部调研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