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1-14

2019年10月25日,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经济学院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到革命圣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立西南联大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十月的昆明,仍是清风徐徐,绿意盎然。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一二·一”运动纪念柱、“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闻一多先生衣冠冢、国立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柱、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等历史遗存。

在西南联大纪念馆中,党员们重温了北大、清华和南开三校悲辞宫阙,南转西迁的壮阔历史,为“中国教育史上的长征”而感到震撼和感动。正当弱冠年华、血气方刚的联大青年,在祖国山区行走了3500里,长途跋涉68天,“接触社会实际”,创造了值得纪念的伟大历史。联大在艰苦环境中办学,面对日机轰炸、物资匮乏、通货膨胀,师生们仍保持乐观精神,深信抗战必胜;在极度简陋和艰苦的环境中,崇尚真理,追求真知,鼎立治学研究,坚持为国育才。“物质上不得了,精神上了不得”,这是一代读书人的信心和意志,也是知识分子强烈的家国情怀。这样的爱国精神、人文精神让现场所有党员敬佩不已。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均表示要学习先烈们刚毅坚卓、坚韧不拔的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工作中去,牢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研讨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