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宋彦到访经济学院授课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2-12

2019年12月7日下午2:00-5:00,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助理教授宋彦老师应我校经济学院邀请,在沙河主教106开展了一场主题为“IESR宋彦老师带你成为Stata Pro——Stata编程实践”的短期课程。宋彦老师于2010年在中山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16年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教育经济学和健康经济学研究工作,目前已在Health Economics、Economics of Education Review和Journal of Economic and Behavior Organiza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

宋彦老师首先阐述了在实证研究过程中编码实践的重要性,不仅可以避免出现错误,还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随后,宋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如何用强大的Sublime Text 改善Stata命令编写环境。接着,宋老师认真细致地讲述了Stata自动化,即我们可以通过使用Stata中自带的宏、宏函数和循环来简化工作流程,自动生成论文中可以直接使用的高质量的回归表格,并通过几个生动的例子带大家领略Stata宏的魅力。之后,他谈到,版本控制Git可以记录文件的所有历史变化并且可以在发生错误时将某个文件回溯到之前的状态,可以在我们实证研究中广泛使用。

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不少同学向宋彦老师提出了在Stata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宋老师耐心细致地给出了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耳目一新,收获颇多,一致认为这场讲座让同学们们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并让同学们的所知、所识站在技术的前沿。

上一条: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金融科技专业系列教材编撰工作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下一条:清华孟天广教授走进中央财经大学——计算社会科学:方法及应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