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第二届中央财经大学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论坛之专家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2-13

中国国有企业的改革与发展,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理论问题,也是重大实践问题。在新时代,国际格局在重重矛盾和冲突中重构,社会经济在5G等技术发展下全面数字化转型,面对日益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和新信息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中国国有企业该如何深化改革和发展?其中有哪些问题需要系统、深入研究?是各方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也是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科发展的重点方向。

鉴此,在2017第一届中央财经大学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的基础上,2019年12月5日下午,2019年第二届中央财经大学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之专家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新时代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办。会议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共中央党校、求是《红旗文稿》杂志社、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企业联合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高校、研究机构和中央媒体等的多名知名专家学者。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新时代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顾炜宇副教授首先代表会议主办方对拨冗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热切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对中央财经大学国企改革研究提供指导。接着,经济学院政治经济系副主任、新时代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召鹏老师代表中心向会议汇报了经济学院国有企业改革研究情况。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黄速建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并中国人民大学张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贺俊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沈志渔研究员、国务院国资委刘兴国研究员等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研究专长,围绕中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历程、经验、重要问题和研究进展等做了发言,同时,给中央财经大学新时代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工作提供了很多具体指导意见。

通过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议认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和治理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系统的学理研究,关键在于搭建从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到国有企业改革和治理具体政策措施的“桥”。

上一条:经济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第二批)聘任仪式圆满召开
下一条:中国金融科技教育与应用创新联盟“金融科技专业系列教材编撰工作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