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研讨会暨校外导师(第二批)聘任仪式圆满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19-12-17

2019年12月15日下午两点,经济学院人才培养交流会暨校外导师(第二批)聘任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4报告厅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主持。齐兰教授,冯春安教授,兰日旭教授,于爱芝教授、顾炜宇副教授,史宇鹏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老师,赵若思老师,梁延东老师出席活动。

会场

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着重介绍了国际商务硕士和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和特色,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也是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学院致力于塑造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以及良好的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在更高层次上要求同学们树立经邦济世、为国理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校外导师联合培养机制的建立便是依托于校外的优秀师资,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交流和实践开拓的机会与平台,协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院长陈斌开致辞

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介绍了此次校外导师选聘的基本情况,在2019年下半年的校外导师选聘工作中,共有20位教师参与推荐,经学院认真遴选,学院学术委员会讨论,拟聘任72名老师作为经济学院校外导师,聘期1年。此次聘任的校外导师,呈现出职称层次高,行业分布广泛,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教育背景丰富的特点。

党委书记郭冬梅介绍聘任情况

院长陈斌开教授向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学生代表宋琦作为首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校内外联合机制的期待之情,对学院和老师的培养表示感谢。

国际马铃薯中心副主任、亚太中心主任卢肖平老师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济学院领导、老师的感谢,并且提出学院在重视学生理论知识培养的同时,应加强德育建设,培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治学修身,摒弃浮躁,恪守校训应是成长过程中永远的初心和坚守。

在随后进行的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上,新聘校外导师在对各自所在工作领域进行简要介绍的基础上,总结自身经验,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多方面多层级的建议,对同学们的个人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先正心立身,再求学求职,树鸿鹄志,担起立身报国的使命与责任,同时表达了为学生打造更加丰富优质的学习平台,提供更多实践机会的愿望和决心。

最后,齐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对校外导师联合培养制度予了高度肯定,对新聘任的校外导师提出了立德树人的职业要求,她希望校外导师们积极承担责任,树立终身学习目标,以实际行动发扬经济学院的教育精神,践行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校外导师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经济学院实行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结合的方式,对推进学生的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学院未来将扎实地做好校外导师的选聘和对接工作,通过一对一指导、论坛沙龙,实践走访等各种活动形式,切实做好校外导师联合培养工作。

人才培养研讨会

大合影

上一条:援疆老师的一天
下一条:2019第二届中央财经大学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论坛之专家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