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微信课题聚焦“春招”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1-15

2019年考研已经落下帷幕,对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来说,就业迫在眉睫,但是由于全力投入研究生备考,16级的同学们对春招的准备尚显不足。同样对于已经经历了秋招的研究生同学,春招无疑是他们面对的新的挑战和机遇。学院根据同学们的现实情况和紧迫需求,专门邀请到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邸飞老师利用微信课堂的方式与同学们沟通交流

2020年1月8日18:30,微信课题正式开始。邸飞老师先就本科毕业班同学提出的两个问题:“二战”难不难?除了“二战”之外,现在马上进入春招的我还能干什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他用数据和事实向大家说明了考研的现状:在此基础上,邸飞老师回答了第二个问题,放在本科毕业生面前的有很多路,出国(境)留学,找工作、工作期间在职读研、参军入伍等等。邸飞老师在多年的就业指导工作中经历了许多虽然考研失败但及时调整思路实现华丽转身的例子,也向同学们进行一一分享。

接下来,邸飞老师详细分析了我校本科毕业生的春招就业的主要去向,四大、各银行、大型国企、民营企业以及各省市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等等。针对同学们在春招准备过程中的一些误区和注意点,邸飞老师也逐一解读提醒:首先是要明确实习和工作的关系;其次要准备好简历和自我介绍,并反复打磨练习,做到熟记于心;最后就是要根据自己的职业选择从各个渠道了解招聘信息,匹配到自己适合并喜爱的工作,并且不断掌握求职技巧,不断练习,完成从一个学生的身份到求职者身份的过渡。

在求职过程方面,邸飞老师给大家的建议是不断调整求职期望和心态,尤其是本科毕业生,要做好春招经历失败的准备,保持自信并不断总结提高,同时京内外的职业机会都不要错过,在求职过程中找到那个合适自己的工作。

解答完本科毕业生关于春招的困惑之后,邸飞老师又详细解答了研究生同学找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对于研究生,邸飞老师的建议是找工作中要明确几点,秋招陪跑很正常,沉着等待有机遇,调整预期做选择。此外,从行业流向方面,邸飞老师也从就业市场对研究生的毕业去向进行详细地分析。

一个半小时的微信课堂,邸飞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满满的干货,吸引了231名学生参与,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春招、签约的各种困惑,邸飞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也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即将就业的同学梳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经济学院紧紧抓住考研结束、放假前夕的关键时点,精准对接本科和研究生两个不同层次毕业生的实际需求,有力借助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专业讲师和权威数据分析,为毕业生在关键时点的发展规划和求职就业,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春招”,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和切实有益的帮助。

上一条:经济学院梦工场助力在线学习,陈斌开教授开讲
下一条:经济学院分工会和学院党政班子春节前夕慰问退休教师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