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齐抗疫,师生携手共担当 ——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要求,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于2月24日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组织员刘滨、政治经济学系何召鹏、党务秘书窦宗玥等老师与2018级60余名硕士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活动。活动由2018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继彬主持。

理论学习不忘初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号召全党同志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将党旗插在“抗疫”战争第一线。

在这个共克时疫的关键时期,师生党支部通过集体在线学习、线上问卷作答、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使党员们从思想上加深对此次疫情防控的认识,号召大家在疫情期间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勇于担当,甘做祖国坚定的后备军。

经济视角 师生共话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党员共叙当下、共话未来。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近期生活,分析当前疫情问题,鼓励调整思想心态,勉励珍惜大好时光。

陈斌开老师指出,本次疫情来势汹汹,对部分家庭、行业造成了较大影响,但整体而言对宏观经济影响有限。当前社会主要焦点在于如何做到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的平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已经为我们指出了一条康庄大道,相信胜利很快就会到来。同学们在家中既要充好电,做到学业生活不掉队,更要念初心,思考人生道路何处去。

刘滨老师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她从2003年非典期间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抗疫主战场讲起,细致对比了两次疫情的异同,介绍了国家已经谋划实施、着眼长远、防患未然的大举措,为同学们科普知识,鼓舞信心。

何召鹏老师讲到,要用全面、辩证、科学的眼光看待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逆行者”和援助者,给我们带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财富将会受益终身。之后,他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讲述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并与同学们就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抗击疫情风雨同行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红岩同学作为党员志愿者,主动站岗参与家乡防疫工作;吴婉璐、石文禹、陈贞、张意苓、高倩等同学的家属都积极响应社区号召,风雨无阻地在社区值守;张文杰的朋友、王美琦的姐姐、王继彬的父亲都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一线;高恩源、任阳、高倩等同学作为学生干部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做好防疫登记和宣传工作,确保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更多的党员也选择响应国家号召坚守在家中,积极生活、认真学习,为抗击疫情做出着自己的贡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在行动!

随后,党员共同学习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分享身边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共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正是这些逆行者,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了自己的全部;正是这场患难,让世人看到我们的民族精神、民族脊梁、民族未来的复兴;也正是这场疫情,让我们这一代人明白了自己的幸福之所在,责任之所在,未来之所在。

坚定信心守得春来

活动最后,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全体党员拍摄录制的诗朗诵——《中国阻击战》,共同表达对中国、对湖北、对武汉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美好希望和祝福。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识大局顾大体,疫情还没有完全胜利,我们每个人绝不能掉以轻心。行百里者半九十,致千里者积跬步,让我们继续努力,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战“疫”进行时,党员在行动--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与指导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