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党员在行动--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2-2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我们更加团结一致,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和调度下,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与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在2月22日上午共同开展“战‘疫’进行时”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支部党员以网络为媒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观看李文亮、钟南山、金银潭医院院长等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主持召开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文亮作为此次疫情的吹哨人,提醒了公众可能发生的疫情;钟南山院士不惜生命做逆行者,忘我抗击疫情;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拖着一双跛脚,连续30天奔走在抗疫第一线;温堡乡前进村83岁高龄的老党员柳占春,坚守抗疫一线……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共产党员先锋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表率!

随后,各位党员立足自身实际,积极畅谈当下及未来。在抗疫关键期,大家纷纷表示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做好居家隔离,不串门、不聚会,按照学校要求每日汇报自己行程,同时与当地社区等联系,加入疫情防范的宣传工作之中。

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师生支部党员积极投入到防疫战中。教工党支部书记兰日旭向民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述戴口罩、勤洗手等的重要性;伏霖、金星晔、陈军宇等老师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之中;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吴轩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刘哲、李汉雄等同学帮助社区分发抗疫传单,号召大家减少出门,主动居家隔离。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师生党员也将继续努力,为防疫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上一条:书桌就是战场,酝酿初春的萌发---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下一条:众志成城齐抗疫,师生携手共担当 ——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