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毕业生云服务|聚焦考研后留学申请规划微信课堂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3-13

考研成绩公布后,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那么是否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注定与研究生深造学习无缘了呢?学院专门邀请到学校“圆你留学梦德育示范基地“的孙明轩老师,为大家讲解考研后海外留学申请的规划方法与备考建议。讲座以微信课堂的形式进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面临再选择再规划的关键时点,为毕业生提供及时的线上”云服务“。

在微信课堂中,孙老师首先就考研后有意选择出国留学的时间规划给出分类建议:希望能在2020秋季入读研究生项目的同学,目前可选的国家是澳洲,可以无语言成绩递交申请,等待录取,后补雅思成绩;希望就读英国或美国的同学,只能在2020年9月至12月提交申请,在2021年秋季入读。为此,孙老师建议大家从更长远的角度来衡量利弊,一个人的进步和发展需要以5年甚至10年为单位来衡量,差距也是在工作后5年才逐渐拉开的,要摆正心态,不要产生焦虑情绪。

那么,应该如何准备才能进入理想的院校呢?孙老师结合详细丰富的资料给出了五个要点:

第一点,评估学习绩点。要看大学四年整体期末考试加权成绩,GPA85%以上的同学可以申请绝大多数美国、英国院校,GPA80%以下的同学在择校范围上收到很大限制,90%左右的同学可以竞争顶尖级名校。

第二点,准备语言成绩。美国和英联邦国家(地区)的语言考试是TOEFL和IELTS,同学们需要花大部分精力在语言能力的准备上,而TOEFL和IELTS就是语言能力的直接体现。一般TOEFL 100分以上,IELTS 7分及以上被视为理想成绩。

第三点,准备GRE和GMAT。GRE和GMAT做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商学院入学测试被世界范围内的大学所认可,美国院校为必须提交,英国除G5以外的院校为非必须。GRE或GMAT的学校需要建立在一定的语言基础上,建议大家在备考的后半程开始准备。

第四点,个人陈述和推荐信。所有学校需要提交个人申请陈述和二至三封推荐信。个人陈述主要阐述申请此专业的原因、学习计划、职业规划、研究经历、实习经历等内容。推荐信建议由核心专业课老师提交给学校,一般至少有两封是授课老师写作。

第五点,综合履历。海外院校有一定的分数要求,但不是唯分数论,如果一个学生的综合履历足够亮眼,即使成绩偏低依然有机会被顶尖级院校录取。综合背景的范围非常广阔,涵盖:学术交流、论文发表、公益慈善事业、实习经历、工作经历等等。

而后,孙老师分别介绍了经济学硕士和金融学硕士的申请特点,并列举了多所国际顶尖院校的录取要求和数据,帮助同学们树立更明确的目标。

一个半小时的微信课堂可谓干货满满,在随后的微信群答疑中,“圆你留学梦德育示范基地“的老师们也逐一解答了大家的个性化问题,各位老师细致深入的讲解帮助大家迅速的对留学申请的整体规划有了认识,初步了解了不同国别对应的不同要求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或者项目进行筹备。

经济学院在考研成绩公布后,随即为毕业班学生安排了留学、就业、论文指导等多种形式的“云服务“,帮助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关键时点重新思考和规划,迅速做出调整和行动,学业就业不掉线,积极投入毕业各项准备。

上一条:虽处远方,亦在心间——经济学院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举办书记、院长视频交流会
下一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