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19级研硕第二团支部积极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3-13

活动概况

19级研硕第二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围绕“同上一堂课,共战新肺炎”、“我行动,我承诺”、“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以及“五湖四海 同心抗疫”四个主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了以下活动,帮助团员们以科学负责的态度面对疫情,以积极创新的姿态传递祝福,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在隔离在家的状态下也能相互联结成一支充满青春力量的团员队伍共同抗疫。

“同上一堂课,共战新肺炎”

支部委员积极组织同学们观看《老师请回答》第三、四期节目并及时分享节目更新信息,让大家记录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两期节目的主题分别为“疫情当前谁在逆行”以及“学生宅家心理疏导”。

同学们积极收看节目,并写下了自己的感受:

这期节目讲述了许多关于医务工作者的故事,向我们展现了大难当前,逆行者们不畏病毒、无私奉献的形象,正是全国各地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的最真实的反映。看完之后,我更加理解了医护工作者们的奉献,我会努力配合学校,帮助打赢这场防疫的战役……

——刘家希

逆行者就是明知艰险,依旧迎难而上的人。中国现在各行各业依旧在岗的人都是伟大的逆行者。他们逆疫情之潮,只为战胜疫情,破浪而出。就像节目中蒙曼老师提到鲁迅先生的话: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我想成为一个能够埋头苦干,舍身求学的人,成为中国的脊梁!

——潮力亚

2020伊始,我们遭遇了“疫情”袭击。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也只有全国上下统一起来共同努力,才有可能以最小的损失度过这场疫情。目前,已经有勇士奋战在最前线,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坚定的支持官方决定,努力提高自身防护意识,保护身边缺乏意识的人,与国家、与各路勇士们共渡难关!

——朱世明

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作息规划时,规律性和计划性下降,不可避免会出现惊慌和恐惧情绪。我们能做的就是要有定力,坚持自己该做的事情,只有定下心来,才能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和计划。

——翁慧敏

通过两期节目的收看,团员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得到加强,团员们了解了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先进典型,缓解了隔离在家的紧张焦虑情绪。达到活动提升思想认识,稳定心态情绪的目的,将团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五湖四海同心抗疫”作品制作

为让团员学生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在面对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意识个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在灾难面前应有的“五湖四海 共同抗疫”的时代担当,丰富团员隔离在家的文化创作活动,激发支部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支部鼓励团员投报个人原创作品或参加支部组织的共同的线上作品制作。

第一期作品制作中,支部组织开展了《武汉,加油》的诗朗诵,并在结尾传达对武汉、对医护人员等的祝福,并作出抗疫承诺。通过自己动手参与共同的线上作品制作的过程,加强团员的共克时艰的责任感与团员间的凝聚力,引导团员主动承诺、践诺,以实际行动发挥团员的带头作用。以影像凝聚爱心,用声音传递祝福。

“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

以线上的形式建立支部家园,引导团员制订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科学运动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上一条:经济学院19级研硕第一团支部积极开展“共克时艰,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虽处远方,亦在心间——经济学院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举办书记、院长视频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