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聚党员力量、畅谈疫情下的思考与感悟——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3-30

2020年3月28日,国民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凝聚党员力量、畅谈疫情下的思考与感悟”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国民经济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蒋选老师主持,覆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三个层次的学生党员。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以及身边的抗疫故事,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采和担当。

活动伊始,蒋老师邀请身在湖北省武汉市的2015级博士生党员王念、荆州市2017级博士生王素、宜昌市2019级硕士生杜磊分别介绍当地疫情和控制情况。他们讲述了自己在疫情爆发初期的茫然和恐慌、社区封闭后遇到的困难,疫情缓解后的乐观,同时也谈到了疫情中那些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

接下来,从祖国的北方到南方,各位同学依次介绍了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措施,介绍当地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同时,大家也交流了开学后在线学习、就业应聘、申请留学所面临的问题,蒋老师给大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蒋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有关疫情的信息总是令人牵挂的,庆幸的是我们的同学和家人都安然无恙。但是,我还要提醒同学们,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仍有输入性感染和无症状感染的潜在危险,大家在逐步恢复日常生活的过程中,仍然需要保持警惕,尽量减少外出,对各种杂乱的信息要‘一慢二看三通过’,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也要认真反思这次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和改变。” 通过这场特殊而有意义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面对疫情,作为党员更应该挺身在前,勇挑重担,把初心写在行动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成长分享会带来留学申请“云分享”
下一条:爱国驻我心、抗疫勇担当——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国际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应用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