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3-31

3月24日晚7点30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稳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疫情防控期切实保障和服务好毕业生群体,经济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院党委书记郭冬梅老师、院长陈斌开老师、副院长赵文哲老师、副院长伏霖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耿卉老师、组织员刘滨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专项工作中心主任黄乃静老师、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中心主任何召鹏老师、经济16-1班主任孙伟增老师、16级辅导员任晶老师、研工办副主任赵若思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梁延东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耿卉老师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郭冬梅老师向与会老师们传达了3月12日召开的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主要精神: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多措并举,全员参与就业促进工作;压实责任,明确职责,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制定工作方案,全员参与;精准帮扶,建立“一人一册”的动态服务机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毕业生响应国家鼓励就业领域;拓宽就业渠道,持续提质增效。

院党委副书记耿卉老师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方案,包括截止目前学院全体毕业的就业情况统计,为毕业生建立分类台账,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的分类指导和帮扶计划。16级本科生辅导员任晶老师详细介绍了每一位就业进度较慢或就业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16级代班辅导员、学院组织员刘滨老师对重点关注学生的调查过程和反馈情况进行了介绍。研工办副主任赵若思老师介绍了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和需要重点跟进的具体工作。随后,参会老师们对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工作方式方法和学生个案提出意见建议,并具体分解了工作责任。

会议最后,院长陈斌开老师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在一线落实就业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情形下,落实保障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更是责任重大。他指出导师和专业教学老师也要发挥影响力和积极作用,协同辅导员做好就业帮扶工作,给学生提供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关注毕业生毕业准备和就业情况,开展“毕业生云服务”,先后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专任教师为毕业生进行线上就业讲座、一对一的指导简历修改,邀请学院专业教师开展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微信课堂,邀请“圆你留学梦”德育示范基地专任教师进行出国留学线上讲座和答疑辅导,邀请有招聘需求的校友开设行业介绍和职业规划线上交流会,邀请高年级学生开设朋辈互助式的分享会等,同时各方收集和传递就业信息,组织毕业生参加线上应聘。

在本次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之前,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主题班会,就疫情防控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应对方式做了全面的讲解,2020届本科毕业生90余人通过线上视频同步参会。毕业生辅导员多次“一对一、点对点”的摸排学生就业情况和意愿,分类建立了详细的就业进度工作台账。学院全体动员,落实责任,院领导班子和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明确分工联系帮扶有困难的学生,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辅导员联动工作,做到每周一追踪,每周一研判,给予学生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学院将不断提高就业工作和学生指导帮扶的实效性,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青年师生党员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教育部部署要求
下一条:《经济要参》、《学习强国》刊登我院于爱芝教授文章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