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糯米毕业“寄”︱打包行李,这里有关于爱与奉献的故事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07-17

还记得入校时,你们欣喜地拿着录取通知书,走进了经济学院的大门。

此刻,你们带着风发的意气,踏上了新的征程。

疫情阻隔,不能相聚,连别离都来得那么措手不及。

来不及回的校园,来不及说的再见。

师生之间,只能通过云端传递祝福和惦念。

还记得那句诗,“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师长如严父亦如慈母,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心中满是对即将离开的孩子们的牵挂。

7月的夏日,宁静的校园里,少了那些归来的面孔,却多了那些将牵挂化为行动的背影。

老师们为毕业生打包寄送行李,手中打包的是一件件物品,心中打包的是一份份爱。

毕业生们,当你收到老师们为你打包的行李时,也收到了老师们永远关注你、祝福你的爱。

从6月开始,学院老师们就在准备迎接毕业生返校的各项事宜,突发的北京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节奏,“全体毕业生即刻起停止返校”的通知,让一切戛然而止,改为老师们为毕业生寄送留在学校的文书材料与行李。虽然,相聚的愿望无法实现,但是为了不耽误同学们取用文书材料和行李,学院老师们收拾心情、重整士气,迅速投入了毕业季打包寄送工作中。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稳妥推进

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和相关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党委会、专题工作会二十余次,周密部署每一个节点、每一个细节,形成工作方案,稳妥推进各阶段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全面摸底,分层调研,精准服务

学院在工作启动前期,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与学生充分沟通,通过学生骨干会议、年级会、班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摸底,分层调研,收集学生意愿和诉求,尽全力满足学生的个体要求,做到精准服务。

积极动员,全员参与,为师大爱

学院通过全院大会等方式,积极动员,全体教职工,主动踊跃,发扬为师大爱,为毕业生打包珍贵回忆、寄送期许祝福。全院近60名教师参与其中,除去因防疫要求无法入校、产病假和京外人员,参与率达到92%。

科学筹划,充分准备,高效有序

学院科学筹划打包工作,充分准备,做到事半功倍,如重要证件文书和其他行李分类处理,“样板间”试打和宿舍现场直播培训,打包和保障物资分组分类,人员和分工安排动态调整,完工小组交接确认和第二次全面复核等等,跨度学院南路和沙河两校区,涉及11个宿舍楼,走进86间学生宿舍,连线260名毕业生,综合优势因素、集中工作力量,用2天时间高效有序完成了全部毕业生近2000个包裹。

多方支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

学院的毕业“寄”工作得到了多方支持: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在招生、就业和毕业生档案派遣等工作最密集、最困难的时候,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于晓明部长带队全员参与打包工作,老师们凭借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与毕业生细致耐心的交流沟通,倾力相助,提供了强大的支援力量;保卫处、昌欣物业、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尽职尽责、热情服务、精准对接为学院提供了有力的协助;先行的兄弟学院积极交流工作经验,借用打包物资,为整体工作筹划和细节安排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支持。

 

 

7月11号,雨后的北京,空气中带着潮湿和未散去的炎热。老师们齐聚沙河校区11号学院楼,领取打包所需的物资等,出发前,为这次不一般的经历,一起合影留念。大家出发时,大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势,但更有一种,一定要给孩子们打包好珍贵青春记忆的决心。

       

来到宿舍楼,老师们分为27个工作组进入学生宿舍,按照培训的步骤,迅速地熟悉了环境,正式“开工”。让我们一起看看,在打包现场的那些熟悉的面孔。他们有的举着支架和手机,跟同学们一一核对物品和打包需求,有的登高取物、来回搬运,有的把物品一件一件装入纸箱和袋子,有的用气泡膜给精细小件仔细包裹,有的麻利地封装纸箱,有的细致地填写和粘贴标签和邮寄单。老师和学生一起线上共同经历这个特别而难忘的时刻,氛围很是热烈,老师们投入的样子,可爱可敬。

老师们正为毕业生们打包行李

校长助理李涛

学工部部长于晓明

院长陈斌开

院党委书记郭冬梅

第一组耿卉、李珉琳

第二组于爱芝、路乾、郭嘉晏

第三组张彩萍、吕玉兰、李雪白

第四组尹志锋、金萍、张珏、刘凤娥、张琳琳

第五组刘轶芳、初春莉

第六组郭家虎、苏雪串、李静、赵若思

第七组刘滨、戴宏伟

第八组顾炜宇、梁晨

第九组邹燕、冯春安

第十组李新荣、张潇、孙冬萌

第十一组黄乃静、陈军宇

第十二组石玉玲、周子渝、颜培璇

第十三组周战强、龚雅娴、欧萌、郑夙

第十四组田子方、陈振、王军、秦旭妍

第十五组祝伟、窦宗玥

第十六组任晶、李倩

第十七组俞剑、刘靖

第十八组尹振东、李艳、冯薇

第十九组何召鹏、梁银鹤

第二十组梁延东、孙洪升、周晨、张笑慈

第二十一组金星晔、徐学慎、木合塔尔江·买合木提、张昊天

第二十二组伏霖、胡燕

第二十三组史宇鹏、韩金华、邸飞、钟俊杰

第二十四组徐翔、赵会春、靳易

第二十五组兰日旭、徐华

第二十六组严成樑、樊茂清

第二十七组李彬、张志敏、李相宏

毕业生同学们,隔着屏幕你们都看到些什么、听到些什么?

是那一遍又一遍的耐心询问,一次又一次的需求核对,

是那爬上爬下、不停搬运、不停装箱的身影,

是那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是那落上灰尘的脸颊和双手,

是那已经直不起来的腰,是那下楼已经颤抖的腿,

是那顾不上喝水,已然沙哑的嗓音,是那已经完全乱掉的发型。

可还有一些东西,隔着屏幕都能传过来,

那是老师们关切的眼神、温暖的笑容、和蔼的语气,

最最重要的是,面对远行的你、临行的你,老师们一颗牵挂的心和无私奉献的爱。

毕业了,此去经年,记得常回家看看!

查看更多相关内容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第四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
下一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党课活动”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