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验薪火相传,助力2022考研——党员先锋队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1-12

2022考研的征途已悄然开启,为帮助18级本科生提前了解考研相关事宜,将考研经验薪火相传。2020年11月11日晚19:00点,经济学院20级硕士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持党支部“党建+学业发展”的理念,举办党员先锋队系列活动之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经济学院的20级研究生张可迎、入党积极分子张家赫、党员温建寅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近70名18级本科生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20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立主持。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财经济学院20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生张可迎。她详细分享了英语一、数学三、政治、801综合四个科目的备考经验。她分别从书本资料选择、网课选取以及在不同阶段该如何进行科目时间分配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在分享的最后,她提醒各位学弟学妹们在考研过程中不要过于追求面面俱到的复习、过度思考、偏离重点,并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各位学弟学妹们关于资料获取途径、考研学习时长等问题。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中财经济学院20级西方经济学硕士生张家赫,他首先向各位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择校经历,并提供了具体的学校及专业选择的方法,随后他从复习总体安排、学习时间安排、各科复习建议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将复习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传授给大家。他特别强调了考验心态的重要性,指出考验是一场持久战,要留出空隙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推荐劳逸结合的备考方式。最后,他建议定期审视自己的复习方式,查找是否有方向性和结构性的错误,并及时进行调整。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中财经济学院20级西方经济学硕士生温建寅,他的分享从初试复习前、初试复习中以及复试三个方面展开。他建议在初试复习前要确定合理的院校目标,并准备好各科复习资料,在初试复习过程中要做好计划,并按部就班地付诸实际行动。随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复试准备技巧,特别指出要放平心态,避免过度紧张。最后,他就分享会前收集的关于跨考、网课选择、联系导师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在本次分享会中,学弟学妹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考研之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学长学姐们干货满满的分享和细致入微的答疑为学弟学妹们照亮前方备考旅程的同时,也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党员素质,加深了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间的纵向交流。

试纸飘墨香,金笔待启程,祝各位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考研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成功上岸!

上一条: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有家国情怀的青年共产党员
下一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