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孙伟增副教授荣获第五届“洪银兴经济学奖”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1-16

11月14日,第五届“洪银兴经济学奖(青年)”颁奖典礼暨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隆重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为获奖者颁奖。我校经济学院孙伟增副教授的论文《区位导向性产业政策的消费带动效应——以开发区政策为例的实证研究》(《中国社会科学》2018年第12期)荣获这一奖项。

该论文利用省级开发区升级的政策冲击,使用双重差分模型对开发区政策的消费带动效应进行实证研究。研究发现开发区升级对于城市居民总消费、生活性消费、住房消费和子女受教育支出都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这主要得益于开发区升级带来的生产力水平的提升。但在户籍制度更严格、流动人口购房限制更大以及社会和谐度偏低的城市,劳动力在城市里消费的意愿和能力相对较弱,内需难以扩大。

孙伟增博士于201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2018年7月进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受聘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特别关注中国区位导向性政策的经济效果评价。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of Urban Economics、Regional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Journalof Regional Science、《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知名期刊。

洪银兴经济学奖由银兴经济研究基金会于2016年首次设立,面向全国进行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项优秀成果。这一奖项旨在推动中国经济学科的繁荣发展,激励培养杰出青年学者,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上一条:经济学院党委党员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