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举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2-18

12月16日下午,我院联合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在学院308会议室举办“一流本科建设下的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针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方法以及相关的教学教育改革进行研讨。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党委书记郭冬梅,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党委书记吕素香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我院赵文哲老师、何召鹏老师、于爱芝老师、兰日旭老师、张彩萍老师、刘轶芳老师、黄乃静老师、郭家虎老师、李艳老师、邹燕老师、尹志锋老师、初春莉老师以及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张伟副院长和宁威副院长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陈斌开院长主持。陈斌开院长首先总体上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的情况,然后赵文哲副院长和人才培养中心主任何召鹏副教授先后介绍了我院在本科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以及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基地班建设方面的工作和进展。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倪国华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的本科专业建设整体情况,吕素香书记强调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并总结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在本科专业建设中的经验,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张伟副院长和宁威副院长也从各自的角度讨论了拔尖创新人才建设的目标、方式等问题。之后与会老师对经济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讨论。郭冬梅书记强调一流本科建设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并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整体思路以及方案设计,最后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本次研讨是我校与北京市属高校共建“双一流”项目的重要内容,在该项目的资助下,我院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就“双一流”建设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未来两院将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共同促进“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我院开展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大讨论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第二届“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论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