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工作总结暨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2-03

经济学院2020年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结束,为更好地推进未来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学院对研究生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11月19日下午2点,学业奖学金工作总结会暨调研座谈会于沙河校区11号学院楼111教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由赵若思老师主持,经济学院2018级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到场参加。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对本年度学业奖学金评审过程的总结和答疑。参会学生代表按照班级顺序依次发言,总结班级中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赵若思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分配名额四舍五入问题、绩点计算问题、科研成果时间限定等问题作出回应和解答。

其次,在接下来的意见和建议环节中,由于各班在参会前做好了充分准备,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并进行汇总。大家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科研加分、志愿服务、材料收集等评审环节进行热烈讨论。提建议环节把座谈会推向了高潮,赵老师表示大家提的建议都很好,会积极把这些建议汇总并反馈给学院评审委员会,对于合理可行的建议会认真考虑并作出及时修正。

会议最后的环节是对于学院整体奖助育人体系的思考。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可增设一些院级荣誉称号以增加就业竞争力等等建议。赵若思老师总结,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是我院高度重视的学生过程培养工作,学院评审委员会坚持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底线原则,并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最终实现奖助育人的培养目标。在此过程中,离不开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和努力,只有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听取多方意见,为以后评审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才能不断完善奖学金评审工作。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家座谈会暨课程思政项目中期交流会
下一条:跨越不平等陷阱——不平等重塑世界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