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顺利开展红色精神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2-0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19日,在经济学院党委的支持下,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精神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金刚川》。

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金城战役”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器装备悬殊的情况下,顽强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确保大部队按时到达指定战场,创造了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受了一次爱国精神的洗礼。观影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电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因此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铭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主义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条: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耕读课堂之走进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活动
下一条: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刘志阔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