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二届“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论坛”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0-12-14

2020年11月27日-28日,校长助理李涛教授、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副院长史宇鹏教授、刘航副研究员,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副教授、徐翔副教授、金星晔讲师、田子方讲师和博士生冯宜强等师生参加了由《经济研究》编辑部和南京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安同良教授、《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金成武研究员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洪银兴、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群慧教授、美团研究院数字研究中心主任吴琦、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涛教授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博士发表了书面演讲。主旨演讲结束之后,参会的论文作者分成七个分会场进行了论文宣讲和学术研讨。分会场涵盖的主题包括数字时代的行为经济学、数字经济贸易、数字治理、数字经济增长、电子商务、互联网与三农、数字金融等内容。

“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论坛”是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倡议下,《经济研究》编辑部联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经济学研究所、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南京大学经济学院、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研究院、京东研究院、腾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高层次学术论坛,首届论坛已于2019年3月由我校成功举办。通过参加第二届“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论坛”,我校师生与国内各科研院所的学术联系得到进一步加强,我校在互联网与数字经济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扩大。

上一条:我院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举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暨课程思政研讨会
下一条:跨越不平等陷阱——是什么造成了西方国家的不平等?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