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话校院史,同唱中财情——记经院校友座谈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12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特别开展校友共话校史院史学科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搭建与校友交流互动的桥梁,坚定学生学史崇德、传承中财经院之精神、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忱与信念。

2021年4月7日下午16:30,经济学院校友座谈会在我校沙河校区学院楼11号楼3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座谈会由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主持,副校长朱凌云、学院校友会会长孟志军、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学慎、学院88级校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学术秘书长钱学宁、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党委副书记耿卉、组织员刘滨、校友工作委员会秘书李倩、任晶及科研干事宋菁菁老师出席本次座谈会,经济学院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832

首先,陈斌开院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840

接下来,孟志军校友、朱凌云副校长、徐学慎老师、钱学宁校友依次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讲述了学校历史的变迁、阐释了中财经院精神文化的传承。

孟志军校友毕业后就留校任91级的辅导员,并且在校工作了10余年。回忆在学院的经历,孟志军校友如数家珍。孟志军校友提到大学是成长中很关键的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老一辈经管人拼搏乐观的精神,在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躬身实践,把经管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843

朱凌云副校长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生活经历,她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品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就像“龙马担乾坤”的雕塑一样,朱凌云副校长寄语同学们既要有龙的腾跃也要有马的踏实,希望中财的学子能够切身秉持中财的精神、传承经院的精神,站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845

徐学慎老师提倡同学们要坚定对于生活的理念和热爱,并指出这对于克服今后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上的困难都是十分有益的。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848

钱学宁校友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历,提到在35岁的时候发现自己对于学术的热爱并考取了博士。钱学宁校友提到事业是值得用一生来投入的,并鼓励同学们要勤于实践、勇于尝试、敢于试错,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851

随后,同学们与各位校友就自己对于学习生活的感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854

最后,陈斌开院长进行了简短的总结,表达了对经院人的敬意和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将经院人的精神传承下去,秉以经世济民的情怀、行以脚踏实地的事业,不负身为经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856

微信图片_20210411125859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经济学院的历史,感受到老一辈经院人拼搏乐观的精神。我们应该接好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传承好、发扬好经院的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财经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进校园系列活动首场开讲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