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骨干培训之“如何拍好新闻照片”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25

为提高同学们的学生工作能力,以高远视角、精良品质、高效运作传递新鲜资讯,分享精彩讲座知识,经济学院主办的“学生骨干培训之‘如何拍好新闻照片’”讲座于2021年4月18日晚上在沙河校区11号楼308会议室举行,由经济学院团委宣传部和学术活动项目组共2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新闻摄影作为运营公众号的必备技能,对于刚接触相机的小白来说具有一定难度。因此,经济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大学生新闻通讯社主编、编社联席会主席吴宇昂同学,为大家解疑答惑,进行系统的摄影知识培训。

讲座伊始,吴宇昂同学介绍了光圈、快门、感光度等摄影基础知识,通过不同的图例阐述相机基本元素变化对光影成像带来的影响。在讲解过程中,吴宇昂同学结合新闻摄影的真实场景事例、以及同学拍摄的新闻照片逐一分析,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如何在新闻摄影中调整参数、选择适当的摄影模式。

随后,吴宇昂同学为大家专门讲述新闻摄影拍摄流程及注意事项。他强调,拍好一场活动需要做到前期筹备拍好照片两个步骤。首先,前期需要了解活动举办场地和活动主要人物,在活动前进行现场测光,选取拍摄角度,构思潜在拍摄场景,要多想多思考;其次,后期现场拍摄需要做到“鲜明的主题、吸引注意力的主体、简洁的画面”三个要素,强调画面叙述只讲一个故事,避免与主体无关或者负向的其他元素。

整场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认真记录要点。许多同学都表示,这是第一次系统地学习摄影知识,收获颇丰,培训结束后希望多拿相机多拍照,把知识运用在实践中。

上一条:DSGE读书会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经典著作读书会暨拔尖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