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世济民|菁英课堂”——中国建行总行研究院副秘书长宋效军受邀为经济学院研究生作“数字普惠金融”主题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4-30

在“十四五”蓝图全面擘画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以国际商务“数字金融理论与实务”课程为载体,以新时代服务人民的金融市场建设为主题,创设“经世济民|菁英课堂”系列活动,邀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课堂,引航领路,开拓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新抓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021年4月27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研究院副秘书长宋效军教授、宋伟副处长、赵晗博士后应邀来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数字金融理论与实务”课堂,以“数字创新助推普惠金融发展”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在讲座中,宋效军教授生动介绍了数字普惠金融概念,叙述了近些年来建设银行普惠金融应用及实践成果,细数数字金融行业乱象,描绘了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美好愿景。赵晗博士后从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发展背景及重点领域、金融科技助推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的探索、建设银行的数字普惠金融实践、数字普惠金融在中国面临的主要挑战、建设面向现代化的数字普惠金融五个部分着手,理论联合实际,形象地讲解了数字普惠金融的概况及未来发展趋势。现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互动,课堂里洋溢着轻松活跃的气氛。

随后,伏霖副院长表达了对建设银行研究院“以人民为中心”、“有温度”的金融观的肯定与支持,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普惠金融的理解,提出三个引人深思的问题。两位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分别讲述了“数字普惠金融”领域的文献,宋教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对讲座作最后总结。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学习了数字普惠金融知识,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首届“中国数字经济教育发展研讨会(2021)”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世济民|菁英课堂”——马上消费金融副总裁孙磊受邀为经济学院研究生作“数字消费金融”主题讲座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