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何召鹏副教授应邀参加北京高等学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5-02

我院党委委员、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中心主任何召鹏副教授应中国传媒大学和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的邀请,于4月28日下午参加“夯实人才培养新基建:北京高等学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来自北京及周边地区36所高校的300余位教务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会议进行了全程直播,三千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会议。

会上,何召鹏副教授以“课程思政的基本思路与实现路径——以《政治经济学》为例”为题作大会发言。他结合党和国家有关高等教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归纳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并结合《政治经济学》相关案例,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的基本思路及方法。他谈到,在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中要厘清专业理论与思政教育的关系,要在讲好本课程专业理论的基础上,思考如何引入思政元素,将专业课的知识和思政元素有机融合,达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统一。他精彩的发言、生动的案例,让与会者深受启发。

我院何召鹏副教授积极参与到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中,共主持课程思政相关教改课题5项,主讲课程《政治经济学》入围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课程思政类决赛。学院将继续支持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史力行 | 经世济民行大道 学史砺志践宕昌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赴甘肃宕昌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下一条:“经世济民|菁英课堂”——民生证券投行十一部负责人、保荐代表人江李星受邀为国际商务研究生作“中国资本市场投行业务介绍”主题演讲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