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7-04

蕙风如薰,花开半夏,骊歌轻起,毕业又至。在举国欢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日子,在收获满满的幸福时刻,在扬帆启航的崭新起点,经济学院246名学子整装待发。

7月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沙河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并通过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原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柯敬教授,经济学院1994级博士校友、北京银行行长杨书剑,原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赵丽芬教授,原校纪委、监察审计处处长齐兰教授,蒋选教授,原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教授,冯春安教授,韩金华教授,张志敏教授,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副院长赵文哲,副院长伏霖,院党委副书记耿卉,组织员刘滨及经济学院授课导师和行政老师等50余位学院教师,全体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和78名2020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

16D5E

毕业典礼现场

4A4AE8

郭冬梅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赵文哲副院长宣读《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我院共有116名本科生如期完成学业、顺利获得学位。伏霖副院长宣读《关于2021届研究生及博士生的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我院共有114名硕士研究生、16名博士研究生符合学位授予条件,顺利获得学位。

刘滨老师宣读了《关于2021届市级、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和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韩金华、张志敏教授为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戴宏伟、冯春安教授为校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齐兰、蒋选教授为市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王柯敬、赵丽芬教授为市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耿卉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服务国家战略毕业生的通知》和经济学院2020届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先锋”表彰名单,耿卉和刘滨老师为“就业先锋”获得者颁发奖牌。

846E1

宣读名单

B4736

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领奖

B925C

校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领奖

5B513

市级本科优秀毕业生领奖

722B0

市级研究生优秀毕业生领奖

46F93

5FD97

“就业先锋”获得者领奖

离别时刻,毕业生有千言万语的不舍与豪情,姜渭、任阳、王麓淙分别代表21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发表毕业感言。姜渭呼吁毕业生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任阳希望同学们能够扬起自信的风帆、燃起青春的热血,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王麓淙认为作为经济学专业的毕业生应当怀经世之心、立济民之志,担起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任。朱怡代表20届毕业生表达了2020年因疫情无法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对老师照拂的感激,并承诺自己将与同学们一起,带着学院和师长的殷切期盼,不负初心、不懈奋斗。

D492D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建党一百年的庆祝活动中,我院5名毕业生赵嘉宇、刘春晓、胡书生、陈芳琳和罗宇顺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专项任务,为自己的毕业季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毕业典礼上他们呼吁大家要把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振臂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7B74C

参加七一庆祝活动毕业生集体发言

在教师代表致辞环节,戴宏伟教授叮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铭记理想,保持持续拼搏的勇气,鼓励大家持续阅读充实自我,劳逸结合,理性思考,遇到困难不畏艰险,保持斗志,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继续秉承中财经院之精神,为了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幸福不懈努力。青年教师代表尹志锋副教授鼓励各位毕业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阅读习惯,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构筑核心竞争优势,要弘扬创新精神,用创造力打造流光溢彩的未来。

42F86

戴宏伟教授寄语

6F5D3

尹志锋副教授寄语

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寄语,是送给毕业生的最后一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陈斌开院长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华民族也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前方即是康庄大道。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寄语各位毕业生以经世济民的责任心、坚忍不拔的进取心、宽厚包容的同理心、抱朴守拙的平常心面对这个更具挑战的世界,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无论挑战有多困难,追随内心,坚持做正确的事,便能绽放未来。

49C76

陈斌开院长寄语

经济学院1997届博士校友、北京银行行长杨书剑作为杰出校友代表致辞,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和人生节点,杨书剑校友勉励各位毕业生坚守良知和本心,走正确的路、做正直的人、为正能量的事,坚持学习、开拓眼界,积极适应从学校到社会身份角色的转变,并希望大家眼中有光芒、心中有远方、脚下有力量,永远向上、不懈奋斗、逐梦前行,将人生梦想融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年华与家国共振,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

81DE3

杨书剑校友致辞

随后,杨书剑校友和经济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学慎老师共同为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会理事长任阳以及12位校友联系人颁发校友大使聘书。

59366

为校友大使颁发聘书

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体师生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体育馆。

27BA6

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郭冬梅教授寄语毕业生。她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这样的希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郭老师嘱托同学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做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人,一个有高尚情操的人,一个奋进担当的人。

典礼之后,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院学位委员会主席陈斌开教授与学院导师们为毕业生们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伴随着欢笑与泪水、离别与希望,经济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7693A

797DE

陈斌开教授与学院导师们为毕业生们

拨转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典礼现场庄重而充满温情,每一份用心准备的细节,都是经院送给毕业生的礼物。镜头前满满的感动与不舍,学院吉祥物“糯糯”和“米米”在入场处等候,体育馆内温暖的“中财红”主色调,主席台旁“I LOVE ECON”的标识,观众区里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件件精致的毕业礼物,印有学院毕业标识的特制口罩,大屏幕上一帧帧难忘的回忆,这一刻,已抵过千言万语。因疫情原因没能到场的亲友,也通过四个小时不间断的直播镜头共同见证重要时刻。

8EAB7

观众席座位上的国旗、党旗

和学院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

1E6C6

观众席上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标语牌

45606

毕业生亲友通过线上直播参与毕业典礼

1D136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与恩师、同学合影留念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经济学院统筹谋划,多种形式开展毕业教育和典礼育人,进一步加强了毕业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团结全院师生发扬红色之传统、传承红色之精神、传递青春之能量。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愿毕业生们牢记初心,努力拼搏,去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抱负,在前行的道路上能胸怀寰宇,谨记使命,一路高歌,乘风破浪,如其所愿。


上一条:2021年毕业典礼院长寄语|追随内心 绽放未来
下一条:经济学院本科生慕课《宏观经济学》登录“中国大学慕课”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