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第五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7-18

2021年7月14日—16日,第五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通过在线形式顺利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150名营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为做好本次夏令营各项工作,第五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组委会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组委会认真总结研究生在线复试和上一届夏令营的经验,结合同学们对夏令营的期待,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7月13日,学院组织对所有营员进行在线面试预演,为同学们顺利参加夏令营做好保障。

7月14日上午,第五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副院长伏霖副教授、导师代表戴若尘老师、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祝伟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若思老师和所有营员参加了此项活动。

院长致辞

开营仪式伊始,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致辞。陈院长以“经世济民 梦享经院”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学的基本要义、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经济学的独特魅力和经济学院的优势特色。之后,戴若尘老师以“田野调查与大数据分析在经济学研究中的应用”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随后,祝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夏令营的日常安排,伏霖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线考核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详细讲解了专业志愿表的填写要求,为大家顺利完成各项活动提供了有益指导。

介绍夏令营日程和注意事项

开营仪式结束后,为让广大营员进一步了解未来的学习、发展路径,学院邀请毕业生代表任燕丽、丰伊妮通过在线互动形式,为大家分析了在校学习与未来工作就业的关系以及继续升学深造需要注意的问题;除此以外,还邀请在校生代表王淦尧同学和孟佳昕同学,给全体营员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上述活动得到了营员们的广泛认可,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交流。

7月15日-16日,学院通过钉钉会议和腾讯会议的形式,分组进行经济学基础素质、专业潜质和外语听说能力的面试。面试考核团队经过多次预演和充分准备,顺利完成了在线考核任务。全体营员按照夏令营的安排参加了各项考核。

在线考核

7月16日晚上,第五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闭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在闭营仪式之前,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国际商务专硕的培养要求和培养效果,组委会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国际商务专硕培养经验分享会。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学系系主任、农村经济发展中心主任于爱芝教授结合国际商务专硕培养目标和培养过程,为大家介绍了项目进展和取得的成就。2021届国际商务硕士毕业生周京、何京、宋琦分享了自己学习、求职和就业的情况,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徐行健、王宸伟介绍了自己在校学习和课程设置情况。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专硕培养经验分享会

在闭营仪式上,厦门大学杨兆东同学代表全体营员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新一代学子定会奋发有为,担当责任;徐竹烽老师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表示赞赏,期待能够有机会和同学们继续交流、共同进步;最后,郭冬梅书记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至此,第五届“龙马经济学夏令营”顺利闭幕。

上一条: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产党领导下的商业成就”座谈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