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助理教授Rossella Calvi做客经济学院短期课程——发展经济学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7-19

2021年7月12日-2021年7月15日,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助理教授Rossella Calvi应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邀请,使用ClassIn线上教学平台开展了主题为“发展经济学”的暑期海外学者经济学前沿短期课程。本次短期课程由经济学院王莘茹老师担任助教,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及校外同学共计80人参加了此次课程。

Rossella Calvi,美国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助理教授,2016年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 and Policy Research)、莱斯大学不平等和社会公平研究中心(Rice University Collective for Research on Inequality and Social Equity)、莱斯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中心(Rice University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Women, Gender, and Sexuality)研究成员。曾在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研究领域:专长领域是发展经济学、家庭经济学和性别经济学。研究重点是与发展中国家的性别不平等、贫困、健康和教育相关的问题。Calvi教授还对经济史感兴趣,并研究历史制度在决定当代成果方面所起的作用。

本次短期课程中,Rossella老师为学生们带来的课程涵盖经济发展的不同维度,重点关注贫困、不平等和人力资本。本次课程概述了欠发达国家的经济、穷人的生活,以及导致一些国家富有而另一些国家贫穷的理论。此外,课程还描述了贫困国家的劳动力和信贷市场如何运作、对健康和教育的影响以及性别不平等问题。

在交流环节,师生纷纷就“性别不平等”、“贫穷和不平等”、“教育投资”、“童工”等问题与Rossella老师进行了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课程中,Rossella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而且还分享了她研究课题时遇到的各国文化差异。线上课程气氛活跃,参与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国际经济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专题活动
下一条:经济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