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世济民,厚德博学 ——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9-10

2021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中财大经济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5人,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提质增效、传承文化、凝聚力量,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

在建党百年之际,经济学院教职工将以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喜人的教学育人成就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一颗丹心,他们身体力行、潜心钻研,把精华注入学科建设;

一生秉烛,他们言传身教、诲人不倦,将全心投入人才培养。

三尺讲台系国运,经世济民,厚德博学!

今天,让我们致敬这些“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师德榜样!



侯荣华

坚持实干 卓越创新

侯荣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六十年来,坚持改革,推动教材建设;突出创新,科研成果丰硕;从严要求,保证博士质量。侯荣华教授为我校学科建设和博士培养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八十多岁高龄的侯老手写梳理两万余字院史,形成了学院发展纪实的珍贵资料。

精心编写教材,他是建设学科的执笔战士;悉心乐育人材,他是培养才俊的杏坛高师。多读书,学理论,是对学子的鼓舞;高标准,严要求,是对学子的鞭策;耐心指导,启发指正,他是学子的指路亭。诲如春风,恩似海深。六十年,用奉献彰显忠诚,用忠诚铸就辉煌!

王柯敬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王柯敬,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王柯敬教授曾担任中央财政金融学院院长,也是中央财经大学更名后首位校长。王柯敬教授为我校学科建设、体制改革、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做出贡献,是一位恪尽职守的校长、和蔼友善的老师,更是一个积极参与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的伟大学者。

朝阳跃出海面时,我们看到一个身影巍巍屹立。远航之舵上,埋藏着他深深的掌纹;腾飞之路上,摹刻着他坚定的脚印。四封“上书”,呕心沥血,改变了中财命运。不断革新,授人以渔。勇于探索,笔耕不辍。他是中财大发展的建设者,他是山花怒放时那灿烂的微笑。

金哲松

以生为本 全面育人

金哲松,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1985年来校工作,曾任经济管理系主任,经济系主任,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学校教务处处长兼本科教学评建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金哲松教授为我校经济学院学科建设、教育事业与经济理论的发展、学院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成归国,亲力参与学科筹建。汗水滴答,落地生花。在他的指引下,师生上下求索,不断开拓。在他的感染中,大家万众一心,合力奋斗。本科生教学一线上,有一抹身影始终坚守;深夜的办公室中,有一盏灯火永远长明。不知疲倦,不计得失,以生为本,全面育人。

赵丽芬

筚路蓝缕 自强不息

赵丽芬,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曾荣获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赵丽芬教授为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和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三十余载,潜心育人,圆莘莘学子求知梦。突破进取,争做中财大新路开拓者;弦歌不辍,愿为中财大师生好榜样。在文化多元时代,志存高远、勤恳做事、踏实为人,坚定引领中财人;在奋进新时代,温文尔雅、爱岗敬业、严谨求真,永远感动中财人!

齐兰

专心致志 教书育人

齐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2018年“北京市师德先锋”称号、2019-2021年度“中央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努力践行教师职责,兢兢业业,在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为人师,严格要求、行为世范;为学者,认真严谨、开拓前沿;为干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学生为本,以教研为重。教师是毕生挚爱的职业,学生是殷切永恒的希望!

蒋选

践行初心 躬耕育才

蒋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共党员。曾获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北京市师德先锋等荣誉称号。蒋选教授在国民经济学领域与劳动经济学领域不断钻研,埋首教学与工作中,为学科建设不断做出开创性贡献。

学业上悉心指导,思想上言传身教。不吝分享,不舍责任。他说“作为导师,自己始终是学生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做到扬长避短、尽职尽责”。有求必应,尽力而为。他叮嘱学生,“既要会学习,也要会生活”。脚踏实地,开阔视野,践行初心,躬耕育才。他从不用物质衡量教育的价值,他只用行动践行教师的光辉。

吴江

情润桃李 筑梦边疆

吴江,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教育部直属高校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项目援疆教师,海归博士,中共党员。曾先后获得2010年中央财经大学“成心教学奖”,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首届“感动中财人物”和“最具网络影响力人物”。作为教育部15所直属高校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项目的长期援建教师,吴江前往新疆克拉玛依驻点工作,至今已是第三年。

他是中财校园里的“青椒”,他也是沙洲上的胡杨。情系立德育人,是他对初心的坚守;埋首教学建设,是他对责任的担当。2学年,7门主干课,458个课程学时。不畏风沙冰雪,只为明日希望。助力每一份梦想飞翔,滋养每一颗心灵成长。赞曰:“沐甚雨,栉疾风,言有物,行有格。”情润桃李,筑梦边疆。

胡燕

兢兢业业,润物无声

胡燕,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务干事。1986年来校工作,2000年5月进入经济系就职。曾从事本科教务管理工作、任学院办公室主任,并带过三届毕业班,于2005年荣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至今已于经济学院工作21年。

她是老师们的知心大姐,是学生们的贴心家长。处理好本科教务,她以精湛的工作水平致敬职业;解决好师生困难,她凭温柔尽责的心绽放光芒。用热忱的话语做学生的加油棒,用周到的服务做老师的沟通桥。三十五年,兢兢业业,润物无声。

身为师范,为人师表。让我们再致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中财大师德榜样!



上一条:“回到未来”课程思政的融合创新探索 ---2021年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暑期读书会
下一条:第三届中国微观经济理论论坛(2021)征文启事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