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载誉归来!我院师生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专项任务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07-01

党迎百年华诞

华夏儿女同欢贺

国逢盛大庆典

经院学子展风华

我院三十余位师生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专项任务,生动诠释了中财大经院师生“龙马担乾坤”的优秀品质,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风采。

冯墨涵、张子原、唐悦迪、徐之琳、祁乐5名同学作为大学生合唱团成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们用嘹亮铿锵的歌声,为伟大的党敬献“生日歌”。

参与广场合唱的经院学子合照

中一为我院唐悦迪同学(图片来源新华社)

王姿懿、张馨格2名同学参与献词,为党献词,许下青春誓言,向党和人民吟诵出中财大经院人爱党爱国的坚定心声!

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周子渝,学生赵嘉宇、胡书生、刘春晓、陈芳琳、罗雨顺、陈凌竹、张海旭、阎子豪、李文熙、孙翊萌、李佳阳、荣清扬共13名师生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参加演出的中财师生合影

热情洋溢的经院师生

陈宇阳、马金瑶、吴嘉华、马琰、赵航、金齐瑞、张皓天7名同学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志愿者,全心全意、积极热忱地为大会提供优质志愿服务,圆满完成任务。

志愿服务团队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赵若思老师、王继彬、翁慧敏、马艳娜、孟佳昕、王立、高岚、曹爱家、左从江、赵丹宁、徐行健等11名师生党员作为庆祝大会观众,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一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激情昂扬、鼓舞人心的讲话,共祝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奔向未来、勇往直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里,服从党的领导、铭记党的厚恩、谨遵党的教诲、践行党的精神,齐心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

观众

大学生合唱团成员

【唐悦迪】

我很荣幸能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能在天安门前亲眼目睹这一光辉的历史时刻。

起初是在今年三月接到了通知,了解到训练非常辛苦可能还会影响平时的学习生活,我犹豫了大概两个星期,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克服困难、参加活动。因为这是一个光荣的使命,这是一个当代大学生应该参与的活动,我既然拥有这个能力,就应该担起这份责任,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领略到我们中国大学生的风采。

在训练的过程中有很多让我眼眶湿润的时刻,第一次在军事基地,伴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的伴奏唱响国歌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动,眼泪马上就要流出来,声音也变得颤抖。看着军人们在训练中即使是坐下休息,他们也坐的腰板挺直,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地鼓舞,于是我在训练中也尽量减少自己乱动、整理头发的次数。

在一个优秀的集体里,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在三千人的大合唱中,我们学校的方阵站在第一排的位置,央视记者看到了我们优秀的品质,主动要为我们学校制作宣传片,在直播的时候也有很多摄像机愿意挤在我们学校前面捕捉美好瞬间。我恰巧站在学校的第一排,每当我觉得累了的时候,想到摄像机还在等着捕捉我们表情的时候,就有信心能一直坚持下去,即使脸笑僵了也要保持微笑。

当然,坚毅外表的背后,是学校和学院后勤工作的支持,在我们训练结束,凌晨回到学校时学校还能为我们准备夜宵。学院的诸多工作也愿意为我们的训练让路。临近7.1的几天,学校还提供了中财大厦供我们休息,每次训练食堂准备的盒饭也都营养丰富,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为学校和学院争光呢?

非常幸运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并且身在我们中财这个优秀又温暖的集体中展示自己,代表中国大学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在这次活动中,我也成长了不少,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担时代的责任,携手建设祖国!


献词成员

【张馨格】

我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庆典广场献词团成员,来自经济学院20级2班的张馨格。作为一名大一新生,作为一名00后,在不到20岁的年龄里能够代表学校参与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庆典专项活动,何其幸运!与此同时,我们的赵建铭学长,也是我们主持团的团长,从百余所高校的千余名献词成员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领诵的一员,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也给予了我们献词团成员莫大的鼓励。七月一日,迎着朝阳,我们满怀激情,以真挚的献词表达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拳拳之心,以最佳状态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作为中财大青年,我们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们将不忘初心,把中财大人最美的青春献给党!


《伟大征程》参演成员

【赵嘉宇】

作为2021届本科毕业生,我有幸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的集体演出。整个表演以时间为线,向世界人民展现了建党百年过程中重大历史事件。最令我动容的是抗美援朝章节。其实在演出之前,我们不知多少次反复练习其中的曲目。但在演出当天,当我看到先烈们顶着敌人的枪林炮雨前赴后继冲向高地,当我看到志愿军战士义无反顾地喊出“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在那个时刻,我才发现《英雄赞歌》是如此的悲怆激昂,如此恰如其分地展现将士们的英勇无畏。似乎千言万语都融合在短短4句歌词内,这是在之前单独练唱无法体验的情感,这亦是我最动情的一次演唱。在参与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对历史的尊重、为先烈们牺牲的感动,这是一个普通人应有的朴素情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本我的真实情感去感悟接触历史。带有偏见的辫子不要长在头上,更不应长在心里。从事实出发,客观地感受一个政党为一个国家和民族所带来的进步与发展。

【胡书生】

能够在毕业前夕以中财大学子的身份参加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我甚感荣幸,也深受教育!未来我将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刘春晓】

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与建党百年的活动。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普通的演职人员,她们提前三个月就开始全封闭管理,每天彩排,训练,只为最后的舞台演出,在看演出的时候,感觉舞台上人特别多,就在想:少一个人,是否也不影响表演?但当我观看了一场完整的演出之后,我的想法改变了,每个人都在用心地把每个动作做到标准甚至完美,每个人看似可有可无,实则至关重要,无论少了哪个人,画面都不会完美,就像我们以后工作一样,难免会遇到感觉自己不是很重要的时候,但要记住,我们看似可有可无,但其实也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每一枚小小的螺丝钉都拧紧,整座大楼才能牢固,整个工作才能完美呈现。

【陈芳琳】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启航!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能亲身参与到这场文艺演出之中,大声唱出我们青年学子一心向党,砥砺奋进的心声和决心,我倍感荣幸也深受鼓舞。

在将近一个月的训练和彩排过程中,有很多难忘的瞬间,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就是所有演职人员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在25日的演出过程中,天空突降暴雨。顷刻间舞台积水颇深,地面湿滑,衣服道具都被雨水打湿,给演出带来了不小挑战,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演员的热情,无论是台上的演员,还是舞台两侧合唱团,乃至现场的观众,均以更为饱满的状态顺利完成演出录制工作。亲身经历这一幕幕景象,我想这更加突显了为党庆生的意义,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讴歌了我们党百年来虽历经风雨、几经磨难,却披荆斩棘、历久弥新,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

【罗雨顺】

镰刀锤头,党旗高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通过党组织的严格筛选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演出的末尾,鸟巢上空绚烂的烟花映衬之下,金黄的党徽冉冉上升,鲜红的党旗拔地而起,我在欢呼雀跃的同时热泪盈眶。这场情景史诗生动演绎了我党一百年来的伟大征程,我在参演的同时重温了党史、坚定了初心,也对未来的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即将赴基层挂职锻炼的选调生,在临别之际,我想说,感谢经济学院的各位老师们四年来对我的栽培与关爱,我定不会辜负母校对我的殷切期望,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让青春之花在党旗之下盛放!谢谢大家!

【陈凌竹】

很有幸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作为一名表演者,我为能有机会为党的一百岁生日唱赞歌而感到自豪。百年征途,风雨兼程,这是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政党,100年的风雨洗礼,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作为一名观众,整场演出所展现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里的挫折与挑战、成就与辉煌,都无一不让我震撼。身为新时代青年,参与这样的活动会带给我无尽的激励和力量。这将督促我在今后,心里装着人民和国家,不忘初心,顽强拼搏!

除此之外,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无论是老师的关心还是同学之间的互相帮助,都让我觉得情意暖暖。

有党的光辉照耀,有老师同学的陪伴,这次参演经历,是一份宝贵又难忘的回忆。

【张海旭】

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

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

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

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阎子豪】

作为鸟巢大学生七千人合唱团中的一员,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参与到本次建党百年庆祝系列活动当中,成为伟大征程文艺演出的一员。在整个过程当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激情。在我们昂扬的歌声中,我再一次体会到了祖国富强、国家安定的自豪感和满足感。在表演中,我能感受到每一位演员表达出的那种坚定,和对党的真切热爱。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保持这种斗志昂扬的状态,砥砺前行,永久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今天上午讲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会在未来日子里不断努力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民族复兴大任与个人发展紧密相连。

【李文熙】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有幸作为大学生合唱团的一员参与到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百年庆典当中。在活动中,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如今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军事、民生等多方面的磅礴力量。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已然走过了无数艰难险阻,走向繁荣富强,坚定有力地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躬逢其盛,与有荣焉!何其有幸,我们能够生长在这样的时代,这样的国家。作为中华民族未来的力量,我们应当承担起历史交予我们的时代重任,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力量。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生日快乐!

【孙翊萌】

很自豪我能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中大学生合唱团的一份子,用自己激动的掌声、呐喊声以及有力的歌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贺礼。习近平总书记站在鸟巢的主席台上向我所在的方向招手时,我的激情被瞬间点燃。100年风雨兼程,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将人民作为使命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为中国领航,不可阻挡。

6月25日是我们在接受党的检验前最后一次演练,在演出的中途,雷声大作,下起了大雨,但台上的演员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即使全身湿透,也要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我们大学生合唱团不但没有因为下雨而慌乱,反而更加热情高涨。我想,这体现了中国青年的不畏艰险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应担负起自己对于祖国的责任,从前辈的手中接过接力棒,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了千秋伟业、时代华章,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李佳阳】

很荣幸能在建党百年之际,以合唱的方式献礼党,献礼祖国。党经历了百年风风雨雨,从红船出发,到遵义,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强大的模样,离不开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付出难以想象的艰辛。这样一次活动并不仅仅是让我们了解红色历史,传唱红色歌曲,还在不知不觉间向我们传递了赓续绵延红色的基因。在这一个月的排练中,有许许多多的艰辛,25日当天彩排中,突然风雨扑面而来,舞台一片湿滑,但是台上的演员以及速降的战士都不因此而动摇,在恶劣的条件下完成了表演;夏天坐在鸟巢的观众席上,十分闷热,但是没有一名同学在抱怨。真正的演出来临时,我们每个人都是既激动又忐忑,当看到总书记向我们挥手时,我情不自禁的发出了最大声的呼喊,旁边的同学也都是这样,最后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更是热泪盈眶,党走过的曲折道路和一路以来的上下求索都历历在目。一次次的欢呼,一次次的鼓掌,一次次的大声歌唱,共同构成了珍贵的回忆,最后再在这里祝愿伟大的党生日快乐!伟大的党风华正茂,山高水长,必将带领我们走向民族复兴的沧桑正途!

【荣清扬】

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我有幸参与了庆祝建党的专项活动,这次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在现场的排练和演出,我真正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也深深的被革命先烈即使牺牲也要为中华人民换来一片光明未来的一往无前的精神深深地震撼。寄身锋刃端,性命安可怀!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在这次活动中,我也明白了新时代青年所担当的责任是什么。皇路当清夷,含和吐明庭。当今中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和平安定与繁荣之中,不需要我们去为了国家的命运而去流血牺牲,我们应当做的,应当是用知识和信念武装自己,为祖国和党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伟大征程》志愿者成员

【陈宇阳】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责任重大也十分有趣的志愿活动。从台前到幕后,从物资准备到演员排练,再到观众有序入场,各部门协调配合,一台晚会需要如此之多的工作人员,从早到晚地做足了准备,卯足了劲,只为了晚会顺利的开展。特别地,在第二次演练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鸟巢露天的舞台上空,在灯光的映照下,层层雨幕清晰可见,盖在演员们的身上。可是各部门仍在尽然有序地开展着工作,每个人都为共同的目标不懈努力着。在这次活动中,每个岗位都十分重要,无论是内场的引导接待、外场的观众引导、检票,还是器械物资的搬运,都是为整台晚会的有序进行贡献力量。这次的机会,更是让我们在空间上“近距离接触”了许多明星和重要的国家领导人,使我倍感荣幸,更觉此次机会的来之不易。百年党建,国家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起起伏伏,到现如今的综合国力日益强盛,我实在有难以言表的激动。

【马金瑶】

非常荣幸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我能有机会作为志愿者,参与到鸟巢的文艺汇演活动中,得以近距离聆听一场音乐盛宴,能亲自感受一次庄严活动。虽然没能进入鸟巢观看表演,但是我近距离看到了璀璨的烟花在我眼前绽放;虽然等候的时间有一点长,但是离开了手机的交流让我结识了许多有趣的朋友;虽然志愿服务十分辛苦,但是在看到观众得到引导后真挚的感谢与微笑,我觉得自己的付出十分值得,我的工作是有意义有价值的。这次志愿服务让我在无私奉献的同时收获温暖,在与同学交流合作的过程中团结友爱,大家互帮互助共同克服困难,我也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取得了进步。作为一名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成为发展对象的新时代青年,我会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吴嘉华】

非常荣幸此次有机会参与到鸟巢的文艺汇演志愿,为庆祝党的100周年生日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一些原本只能在屏幕中看到的画面竟在我不远处发生,听到的歌舞声不再通过媒体转播,而是久久回荡于耳边的对党的热忱与厚爱。夜晚,盛大的烟花秀在夜空中绽放,诉说着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从感官到心灵都很震撼。

其实做志愿的几天都蛮辛苦的,不少同学撞上final,在志愿的休息间隙拿出笔记温习知识。但是最后一次正式表演时,志愿者们组成的队伍为外交部的各国代表、胸前挂满军衔的老兵指引道路,个人的社会价值感便油然而生,觉得这一切的辛苦都十分值得。志愿结束时还遇上了结束表演的大学生们,用“鲜活”一词来评价他们再合适不过了。他们热情地向我们招手、道别,甚至鞠躬感谢,我们也报以最诚挚的回应,感谢着他们夜以继日的辛勤排练。

正如照亮夜空的烟花一样,祝福我们党永放光芒,为人民照亮前进的道路。

【马琰】

这次在鸟巢的建党文艺演出志愿,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很多五十岁左右的叔叔阿姨,就金额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站在一起,我甚至觉得他们连续站岗的时间比我们还长,但是看着比我们大学生都有精神气多了,也没有我们这么容易累,他们都是自发跟随区组织来参加志愿活动的,我觉得很佩服,也很喜欢那种市民氛围以及人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叔叔阿姨们也非常热情,被蚊子叮了以后会借给我们风油精涂,有多余的水也会拿给我们喝,我感觉到非常温暖,也非常想把这种温暖再传递给每一个人。另一件很打动我的事是正式演出那天晚上,各个学校的学生从出口出来,和我们志愿者非常热情地说“再见”“辛苦了”,我们也回复“拜拜”“你们也辛苦啦”,当时整个通道都是大家彼此问候的声音,我觉得非常感动。每一次成功引导方向、收到观众们的每一句“谢谢”,都激励着我们在志愿活动的道路上更加坚定!非常感谢能参与到本次建党文艺演出志愿中去,我感到非常荣幸!

【赵航】

本次参与在鸟巢举办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志愿经历,已经在我的生命中、我的记忆里打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我看到了整齐划一雷厉风行的军人方阵,他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点,奏响了一支强军之歌;我看到了笑容满面光荣自豪的观礼观众,他们手中高举的党旗迎风飘扬,汇成了一条鲜红的河;我看到了面色红润眼底有光的党员前辈,他们穿着低调朴素在后生的搀扶下,走出了一条叫勿忘往昔的路;我看到了万人欢呼声里夜空中盛大的焰火,一朵朵一簇簇热闹非凡,绽放出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璀璨的光辉……

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肩负百年使命,奔赴万里征途。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一百年前漂泊的画舫上诞生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红旗招展,万山红遍!一百年后辉煌瞩目的今天,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与国无疆,来日方长!

作为一名中财学子,有幸见证如此盛事实乃我之荣幸——在过去的时光里,我们中财大为国而生,与国同行;在往后的岁月里,我们中财人也必会用行动践行这十六字誓言:青春向党,奋斗国强;风华正茂,龙马担当!

【金齐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的志愿服务地点在鸟巢,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行业的人对于党百年华诞的那份热忱。三次的演出,我们这些志愿者真真正正地经历过了风吹、日晒、雨淋。但当我看见一位位保家卫国的战士们整齐划一列队走过的时候,看见那些披满勋章的老党员被搀扶着从我面前走过的时候,看见那满天绚烂璀璨的烟火的时候,这些疲惫就仿佛都烟消云散了。最后,那激昂的旋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次在神州大地上唱响的时候,我只觉得,能够亲身参与到这样一场盛会中,去聆听,去目睹,去感受,无疑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经历之一。最后那天晚上,看着焰火点亮鸟巢上方的天空,我只真心地祝愿我们的祖国能永远繁荣昌盛,愿我们的党能永葆青春!

【张皓天】

建党百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征程的历史新节点。在这一值得庆祝的时刻,我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一名志愿者,有幸亲身参与这次盛大庆典的文艺汇演,负责中轴线3组和AA检票口的志愿服务。炎热的天气下,苦和累是不可避免的,同时由于和期末考试时间冲突,复习的压力更是“火上浇油”。但是当看到一束束烟花在鸟巢上空绽放,当国际歌的嘹亮歌声在体育场的上空萦绕,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万人合唱响彻云霄,一切的辛累都是值得的,这种亲身见证历史的激动久久不能下却心头,激动的泪水漫出眼眶。这是来源于深层文化自信的力量,这是来自国家富强的力量,这是来自共产主义事业信仰的力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浴火前行,风雨无阻

激流勇进,锦绣前程

党一心为人民

人民一心向党

经院人将继往开来,不懈奋斗

国泰民安有我!

伟大复兴有我!

上一条:经济学院本科生慕课《宏观经济学》登录“中国大学慕课”
下一条:李楠教授应邀来中财经济史系做题为“宗教文化信仰与非现金支付”讲座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