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长聘副教授​刘潇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学双周学术论坛”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12-01

2021年11月26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长聘副教授刘潇应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邀请,开展主题为“When to Schedule Attention Instrument for Classroom learning: A Field Experiment”的讲座,本次讲座于下午2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线下举行,共持续两小时。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赵文哲主持,经济学院胡志安、徐竹烽老师等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潇,于2006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得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实验经济学,行为经济学,信息经济学和市场设计。其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学和管理科学顶尖期刊上,如Management Science,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等。她目前担任管理科学和运筹学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 Associate Editor。

在本次讲座中,刘潇副教授,就如何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表现是教育的核心问题。在这个田野实验中,本文利用了一个认知繁重的任务:记笔记,在课堂上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并检查分配任务的时间如何影响他们的表现和学习动态。本文发现分配到后面的几周有助于提高低能力学生的最终成绩,而不是高能力学生。 一个潜在的驱动力是这些学生的学习行为改变,例如,他们倾向于比以前更早地提交作业。

在交流环节,刘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赵文哲老师、胡志安老师、徐竹烽老师等参与讲座。线上线下交流气氛活跃,参与的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对田野实验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上一条:第四届未来经济学家论坛--线上会议议程
下一条:第四届未来经济学家论坛入围名单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