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德州农工大学副教授安永红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双周学术论坛”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12-24

2021年12月17日,德州农工大学副教授安永红应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邀请,开展主题为“Government Procurement, Market Power, and Consumer Surplus: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the Infant Formula Market”的讲座,本次讲座于下午12:30在沙河校区11号楼308进行,安老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大家做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赵文哲教授主持。

安永红,德州农工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微观计量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等。多篇论文发表于经济学国际高水平期刊,包括Journal of Econometrics(4篇),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2篇),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2篇)和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等。

在本次讲座中,安永红副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其最新研究,关于福利计划中政府采购行为对竞争、均衡价格和消费者剩余的影响。安永红副教授通过构建结构方程模型揭示了福利计划中政府采购行为有助于降低奶粉制造商的销售价格,而销售价格降低有利于增加消费者剩余。

讲座过程中,经济学院师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互动环节踊跃提问。安永红副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充分的解答,加深了大家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参与的师生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

上一条: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副教授刘震做客经济政策建模与应用读书会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何召鹏副教授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财经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