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副教授刘震做客经济政策建模与应用读书会学术讲座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1-12-24

2021年12月23日下午15:00,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震应经济学院樊茂清教授邀请,开展主题为“关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些思考”的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刘震老师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经济学院樊茂清教授主持了本次线上学术交流会。

刘震老师现任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继续工程教育中国教席负责人。兼任清华大学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创新智库特约研究员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主要涉及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改革等。

刘震老师讲到,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已开展了八年左右,取得了什么成效?存在哪些问题?如何从理论的视角分析和解读。刘震老师通过对过往文献的分析,对国有企业改革研究热点进行划分并详细介绍了本轮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基本情况。刘震老师通过多年来从事国有企业的相关研究,结合今年的案例调研,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和大家分享关于国企混改的一些思考。

讲座结束后,刘震老师积极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互动,刘老师耐心地解答和讲解了同学们对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的问题。刘老师讲解生动有趣,学者的风范深深的影响着同学们。

上一条:喜报! 我院何召鹏老师《政治经济学》课程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
下一条:德州农工大学副教授安永红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双周学术论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