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胡军建副主任一行来访交流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1-14

2022年1月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军建带领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各研究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一行人前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交流访问,双方在沙河校区学院11号楼308举行交流座谈会。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政治经济学系系主任尹志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梁延东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

郭冬梅书记对胡军建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回顾了学院与研究中心已建立的合作关系和成果,并期待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郭冬梅书记主持

胡军建副主任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就研究中心人才结构和知识产权政策研究方向等做了详细阐述,他提出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对知识产权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定位,亟需吸纳不同专业背景的研究人才,希望与经济学院在研究协同、实习基地建设、博士后流动站和校外导师等方面进行交流沟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胡军建副主任发言

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对胡军建副主任和各位来访研究人员对知识产权研究方向和前景的阐述表示认同,他谈到创新驱动发展,创新如何转化为价值和对产业的影响,本质是经济学问题。经济学院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基础,研究中心有知识产权政策研究的深厚积累、对政策落地和知识产权现状及发展趋势了解更加深刻,双方在诸多问题上都能达成共识,希望未来在各个方面建立和加强合作。

陈斌开院长发言

与会人员中研究中心邓仪友处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简要阐述了知识产权研究与经济学的关系。赵哲副处长、陈泽欣、李岩和刘谦等分别就目前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的专业背景、研究方向和实习生需求等方面做了说明和补充。

邓仪友处长、陈泽欣、李岩、刘谦发言

经济学院耿卉、尹志锋、梁延东分别就学生实习实践模式、研究团队搭建和实习对接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耿卉老师、尹志锋老师发言

未来,经济学院将进一步与研究中心深入沟通,落实研究协同和实习实践基地等合作事项,推进产学研融合,更好的发挥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

上一条:经济学拔尖基地喜获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四项荣誉奖励
下一条:经济学院第二届第六次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