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拔尖基地喜获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四项荣誉奖励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1-15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名单》,拔尖计划2.0荣誉奖项年度推荐制度是为了鼓励高校加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力度而制定,旨在推动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2021年度,全国共评选出创新案例奖29项、优秀教师奖67项、优秀管理人员奖73项、优秀学生奖80项。其中,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时代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喜获四项荣誉奖励:何召鹏老师获优秀教师奖,刘晓勤老师获优秀管理人员奖,杜健、朱可桐分别获优秀学生奖。

何召鹏副教授于2020年被任命为经济学院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中心主任,全程参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拔尖基地项目申报、宣传和实施,主要负责拔尖基地教育教学相关工作,曾荣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市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中富育人先锋奖、东方金诚信用菁英教师奖、万通教育奖励基金优秀教师奖、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和奖励。

刘晓勤研究员负责基地的交流合作中心和信息中心工作,从事明德通识系列课程的建设和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她始终把理想信念融入立德树人的敬业笃行、创新探索中。曾任学院书记期间,学院获北京市“三育人先锋号”荣誉;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期间,校工会获总工会颁发“先进工作标兵”称号;本人也曾获“北京市优秀班主任”“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市德育先进工作者”等。中国青年报、劳动报对她的教育观点和工作经验进行过相关的报道。

杜健同学,经济学(基地班)18级本科生,现已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企业经济学专业硕博连读。本科期间,品行端正,学习优异,科研能力突出,曾获校三好学生、全面发展奖学金、数学竞赛全国二等奖等荣誉。

朱可桐同学,经济学(基地班)19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团支部书记。该生怀着对学术研究的浓厚兴趣与强烈愿望加入基地班,在学业、实践、科研、竞赛中表现突出,曾获院长名册、全面发展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时代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国家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之一,旨在探索创新有效可推广的立德树人模式。今后,基地将继续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中国实践、勇立时代前沿,通过构建课程学习、导师引导、科研训练和社会实践等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育人体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开阔的国际视野和浓厚的本土意识,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和数据科学基础,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够勇攀世界科学高峰的经济学家。

上一条: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研究” 及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城乡融合与新发展格局战略联动的内在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开题论证会召开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胡军建副主任一行来访交流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