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聚经院之华,绽放冰雪之梦——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欢送会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1-18

2022年1月14日,经济学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欢送会于学院楼11号楼308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滨,学院办公室主任闫宁,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周子渝,学院办公室王莘茹参加了欢送会,代表学院为21名即将出征的经院志愿者鼓劲儿加油!

欢送会上,周子渝老师介绍了经济学院出征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们的总体情况,我院共有21名学生服务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其中党员6名,共青团员15名,本科生20名,研究生1名。刘滨老师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志愿者们选择参与志愿服务的奉献和担当表示高度赞许,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强化责任意识,展现经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刘老师以“临时家长”的身份,给同学们送上了细致入微的关怀和叮嘱。闫宁老师以“生逢其时,与有荣焉”、“适其岗位,扛起责任”、“护好自己,平安归来”鼓励和嘱托志愿者。王莘茹老师和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经历和感受,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防护规定和要求。耿卉老师表示学院将会在精神、心理以及学业方面给予志愿者全面的支持与保障,也希望志愿者们正确地认识和面对困难与挑战,相互帮助,团结一致,用心体验冬奥志愿服务这段难忘的时光,老师和同学们等待大家凯旋!

为了加强经济学院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中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工作条例(试行)》第八条规定,经学院团委批准,经济学院成立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由陶楚捷担任团支部书记、梅若莹担任团支部副书记、张皓天担任组织委员、杨海逸担任宣传委员。临时团支部将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提升我院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同时做好志愿者的服务保障工作,实时关注每位志愿者的身心情况,发挥好志愿者与学院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

欢送会上,学院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暖心的礼物,抚平了志愿者们即将出征的紧张情绪,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一份温暖。

书记和院长亲笔“to”签寄语

同学们收到暖心礼物

承载着老师们温暖祝福的学院周边笔记本

象征荣誉的学院徽章

象征平安健康的苹果和口罩

代表春节寓意的可爱老虎布偶


志愿者风采

经济学院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中,有12名同学曾参与过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志愿服务、2020年服贸会志愿服务活动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是一个信仰坚定、本领过硬的团队!

陶楚捷:

我们经济学院的同学就像是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中,我们将会在很多不同的岗位上为国家服务,希望我们每一颗石榴籽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生根发芽,专心对待工作,能够认真体验这样的宝贵经历。希望大家能够把在经院获得的温暖,在冬奥会中温暖整个国家,整个世界!

梅若莹:

希望自己在这次的冬奥之旅中不断学习锻炼自己,承担起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应尽的责任,同时借此机会与更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共同成长!

张皓天:

做好服务,给同学们做好保障,保持开朗乐观!

杨海逸:

非常荣幸可以成为冬残奥会志愿者中的一员。从提交申请书到确定成为一名志愿者的过程中,身边有不少朋友陆续退出,但我却一遍遍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就像习总书记在考察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后所讲的那样,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我们来说是人生难得的机会,它与我们日常的志愿服务不同的点,不仅仅在于其规模,更在于志愿者所代表的责任。我对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充满了期待,为冬奥奉献青春力量,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一起向未来!

高菲:

我来自辽宁省沈阳市,非常喜欢去滑冰、滑雪,因此当2015年北京申冬奥成功之后,我就特别希望能参与其中,现在我能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冬奥会出一份力,我觉得无上光荣。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在志愿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展现我们中财经院人的风采!

孙鹤:

在志愿者培训的时候就了解了许多人的冬奥志愿者故事,也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北京2022冬奥会也有了更多的期待。我非常激动,终于可以参加这样一项盛大的活动,也可以做自己一直以来憧憬的事情。期待在首都机场和所有的小伙伴们一起,开开心心地相处,认认真真地做好志愿服务。

唐悦迪:

非常感谢学院在我们临行前能为我们办一场“欢送会”,会上老师们对我们的嘱托和期盼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学院赠予我们的礼物更是非常贴心。在长期的隔离期间,希望我们能够多沟通、多交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在服务中,希望我们能够服从指挥、认真工作,向世界展现出我们中国青年的风采。冬奥如今越来越近了,让我们整装待发,一起向未来!

李梦杉:

这次双奥志愿者对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一个朴素的愿望送给大家:祝大家健康!

史熙熙:

经济学院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个教会我经世济民知识和远大理想的地方,更是一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很荣幸能够为我国举办的这场全球体育盛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能够和同为志愿者的各位伙伴成为朋友。

方亦昕:

希望自己可以圆满完成任务,展现中财学子的风采,发扬东道主的精神。服务他人,提升自我。

阎子豪: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冬奥会志愿服务所说的所说的:“能够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人生难得的机会。” 正所谓——“青春逢盛世”,我们是生长在新时代新天地里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体会着祖国强盛带来的荣誉感、自豪感,见证了中国发展繁荣腾飞的伟大历程。在这个进程当中,能参与到北京冬奥这件历史性的大事,投身到北京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的志愿服务里,见证历史,创造历史,是非常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的“功成有我”的事情。在未来几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也会不断向大家学习,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展现出中财大学子、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貌。

马金瑶:

很荣幸成为冬奥会志愿者,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活动,圆了我从北京奥运会就开始的梦想。很高兴生逢盛世,得以有机会参与冬奥盛会,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报效祖国;感恩老师们像家长一样的温暖关心,期待此次冬奥的志愿工作;温暖同学们的友善帮助,希望与大家成为朋友,一起团结奋斗,圆满完成志愿任务。

李文熙:

能够作为冬奥志愿者的一员真的非常非常荣幸啊!在这一次旅程中,希望一要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二能认识更多的新朋友,三能生逢盛世,不负所托!

冯墨涵:

建党百年的时候,我有幸作为天安门广场合唱的一员站在天安门为党献歌,半年后的现在,能够再次参加国家大型活动令我倍感荣幸!我是一名闭环外志愿者,虽然我们身处不同的岗位,但我们为冬奥倾尽全力、为国家奉献自我心永远在一起,让我们一起为打造激情冬奥、平安冬奥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陶灿:

很高兴能成为这次冬奥会的志愿者。2008年北京举办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当时的我刚刚八岁,留下了很多关于奥运的美好记忆和不少福娃玩具,也见证了北京自奥运之后的经济飞速发展,但是提起奥运我最先想到的还是志愿的微笑,他们的热情和服务让我明白了为什么说“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从那时起,我就特别想成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所以今天能参加北京冬奥志愿服务,对我而言真的是一个14年的奥运梦成真。我知道能成为见证北京举办两届奥运会的一代人已经不易,而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更是非常难得和无比幸运的一件事!作为毕业班的学生,每次自我介绍都会听到一声声学姐,时刻提醒着我马上就要离开中财大。这次志愿应该是我大学期间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活动了,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平安圆满的完成任务,展现经院风采。为我的大学四年画上一个难忘句号,为经济学院的辉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马琰:

在2021年六月底,我曾作为一名志愿者在鸟巢参加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当时和我们一起参与志愿服务还有北京各个区派出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我发现叔叔阿姨们轮岗的周期要比我们这群身强力壮的年轻人更长,在我们已经站得腿直哆嗦的时候,叔叔阿姨们站得仍挺直如初。文艺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和参与千人合唱的学生们,都热情地向我们所有志愿者说“辛苦了”和“再见”,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被一声声问候包围、淹没,同时也感受到了巨大的温暖与力量,我发觉自己在一次次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中更加热爱这一活动了。北京冬奥会是我一直梦寐以求参加的活动,此次我将再次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为祖国这场盛大的赛事贡献微薄力量,紧张与激动之余,我也衷心希望我们全体志愿者都能服务顺利、平安健康地凯旋归来,也希望爸爸妈妈和姐姐都不要担心,我一定会在闭环内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且难忘的春节,也会在这七十三天里努力工作、用心生活的!

郭濯轩:

当好国家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精气神!

王程达:

希望我们可以圆满完成志愿活动,可以平安回来!

李雨晴:

双奥之城,“京彩”不断,祝北京冬奥会举办成功!

支惠:

共赴双奥之约! 一起向未来!

经世济民看经院,志愿冬奥向未来!

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预祝经院志愿者们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奉献青春力量,平安凯旋!

上一条:经济学拔尖基地喜获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四项荣誉奖励
下一条:莫道桑榆晚,余霞尚满天——经济学院举行胡燕老师荣休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