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3-28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于我校举行。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朱凌云、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白剑锋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主持。

首先,朱凌云副校长对白剑锋副主任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对中财大经济学院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的认可表示感谢,称赞和肯定了经济学院经世济民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强调要在实习实践中注重学生治学精神的培养,把经济学院学生的命运和国家命运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她希望学院的学者学生通过丰富鲜活的社会实践经历,坚定理想使命,拓宽视野、博大胸怀;也希望研究中心能给予经济学院更多的资源支持,促进健全学院厚基础、宽口径、高视野的发展格局,助力经济学院在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上迈向新高度,双方在相互信任与合作中实现共赢。

白剑锋副主任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重点研究方向。他表示,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透过经济视角研究知识产权问题,为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制定和完善提供更多支撑意义重大。他同时表示希望与经济学院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陈斌开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优势,强调了经济学院在学校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并期待双方能够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沟通,建立更国际化、全球化的方法和视野以研究中国问题;拓宽实践基地渠道,指导学生更好地将理论科研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院长表示,相信学院过硬的学术实力和优秀的顶尖团队能够为双方深入持续交流、加强深层次合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随后举行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双方签署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朱凌云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白剑锋共同为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双方还就未来合作的一些问题展开交流,针对“如何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实习实践基地如何更好地助力学生“引进来、走出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坚定了在市场经济深化、制度优化的背景下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创新作用的信心,确定将共同携手把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与产权专利核心的微观问题有效衔接起来,达成了“激发学术创新精神,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的合作理念。

未来,经济学院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合作,在数据收集和样本准确性等方面展开研究,推进产学研融合,为中国的知识产权研究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育人模式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雪花如约而至,“雪花”如期而归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