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 书记信箱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院党建 | 院长讲党课——时代新呼唤,责任共担当

作者:来源: 阅读次数:日期:2022-05-15

2021年5月11日,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讲授“时代与责任”专题党课。学院组织员刘滨、党校班主任闫宁以及5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课。

陈斌开老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出发分享了他对新时代青年责任的思考。

他提到,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需要靠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中,不乏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了巨大的智慧与力量。而后,他讲述了改革开放所创造的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挑战与责任。他指出同学们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是这个时代的重要见证者,而当前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知识分子在国家未来发展中,要秉承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拥有开阔的心胸和格局,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畏各种艰难险阻,努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干家与建设者,践行对党的忠实承诺。

授课结束,学院组织员刘滨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精神,不断学习实践、交流思考,尽己所能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党校班主任闫宁寄语学员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实践,身体力行创造更高价值。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参会的积极分子端正了入党动机,发展对象坚定了理想信念,都进一步明确了我国经济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国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更加深刻感悟到自己作为青年学子所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瑞明做客经济学院“龙马经济双周学术论坛”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座谈会暨就业创业工作分析研讨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